這位13歲的少女已經過世,但她偷偷留給家人一份禮物,所有人在發現時都哭了。超感人!


英國一位13歲的少女Athena Orchard,1年前被檢查出罹患骨癌並不幸於上週過世。她在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中一直展示出勇敢、樂觀的一面,始終用正面積極的態度看待人生,這已經夠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在她雙親整理她房間的東西時,更發現了隱藏她鏡子背後的超感人留言...


Orchard一家和寫著密密麻麻字句的鏡子合照


Athena Orchard把她的想法和對家人的話記錄在鏡子背面,這邊摘錄幾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看原文全文

『快樂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或許故事重點不在於Happy ending,而是在於故事的經過本身。』
『生命的意義在於有意義的活著,稍微多一點心思就可以讓平凡無奇的生活變得不同。』
『愛如此珍貴,而生命如此讓人不解,沒有事情可以永遠延續,而人總是在變。每天都是特別的,你可能明天就染上不治之症,所以讓每天都有它的價值。只有當你同意,生活才會真的變糟。』
『有時候愛也會讓人受傷。我現正和自己奮戰,我可以感受到那痛苦。夢境更像是我的真實,雖然很難受但還ok,我已經習慣了。』
『愛並不是看著一個人,想著要和他共度餘生;愛是看著一個人,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沒有他。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像一場競賽,而愛是唯一的獎賞。只有我能評斷我自己。』


Athena Orchard最後一次慶生時的身影



Orchard的爸爸表示,"當我開始讀這些留言時,我不得不很快地停止,因為這實在是太心碎了。"Orchard的媽媽有Orchard的6位姊妹、3位兄弟需要照顧,他們是一個堅強的大家庭,而Orchard媽媽表示將會永遠收好這面鏡子,"每次讀上面的字句就感覺她仍然在我們身邊。"


Athena Orchard和拳擊手Leon Woodstock合照


Athena Orchard和歌手Bizzi Dixon合照


Athena Orchard和電視劇演員Harry合照


Athena Orchard的朋友們在她家窗簾寫下對Athena Orchard的祝福和懷念

這報導讓我想起之前國外有位護士在臨終病房紀錄每位病人的願望,也讓我想到"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我們好像總是要等到跨越生死時,才能夠意會到應該怎麼活,但在那之前大把時間早已經流逝了,仔細傾聽每位將離開這世界的人對生命發出的忠告吧,分享出去,提醒身邊的朋友好好的生活~ 來源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