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懷孕全過程,教你懷孕完全不發胖。懷孕超級聖經。(男人給你的愛人留著)

分享一個大陸辣媽懷孕全過程,教你懷孕完全不發胖。懷孕超級聖經。


首先,再看這篇文章之前.我想說.這篇文章是我自結婚起至生完寶寶至今整個時期積累下來的經驗.
當然也有我從網上學到的前輩傳授的朋友告之的.
而我所受的益處呢有如下幾點.

1:身材沒有變形!

2:沒有長一條妊娠紋。

3.自懷孕初至生產完.沒有手腳腫一點點。

4:沒有嘔吐過一次。

5:皮膚比之前更好。

6:頭髮比之前更好。

7:超快的2小時順產。

在此我想跟所有的朋友們分享個人的小心得,希望能或多或少的幫助到大家。

當然還有我沒有注意到的
1:胸部下垂。
我也會就自己的失敗誤區跟大家提醒。
希望所有的媽媽都可以永遠的不放棄對美麗的追求。對生活的追求。
健康美麗的生活。

在這裡不僅僅是我的意見全是適合所有的姐妹,但是呢,人者見人。智者見智吧。
我盡可能的詳細再詳細記錄我這一年的感受與經驗。



裸婚:

2010年初,藉著喜慶的過年,進行了2年愛情小馬拉松滴我和男友正式升級,
步入了婚姻的小殿堂。對於一生一次的婚禮是否辦酒我和老公達到了絕對統一的
意見:不辦。

1:勞民傷財,對於經濟基礎還相對薄弱的我們,把大把錢拿去辦個我們倆都覺得毫無意義的宴會。不值得。
於是,神馬婚紗,鑽戒,酒店宴會,霎時間變成了浮雲。
當然很多姐妹會覺得一生就一次的婚禮,當然要豪辦,要大辦,要紀念。當然,這也很好。每個人的價值觀
和經濟條件不一樣。當然,如果你有福報嫁到開遊艇,玩飛機的豪門老公,完全不差那三五十,百八十,千八百萬的當要另當別論了。
記得當時婆婆還問我說:這一輩子可就結這一次婚,你考慮好了?真不辦?不後悔?
我毫不猶豫:恩,不辦。

2:不助緣殺生,很多婚宴也好,各種活動也好,大家免不了吃吃喝喝,無辜的小生命們全都因你這個因緣而命喪黃泉。我和老公都是素食主義者,而家裡老一輩的人是堅決不同意辦素食婚宴。乾脆不辦。清淨。

3:我當然有自己的打算,對於將要步入婚姻的我必須要開始關注理財,才能讓我們的小家越過越好。
於是這為數不多的一筆錢經過我一年的打理,已經為我們增值了百分之200。我們換了車車,換了房房,又投資上了新的項目,讓錢生錢才是根本。後續的文章我會詳細介紹我的理財觀念和方式。


懷孕:

懷孕2個月

為什麼從2個月寫起,因為我確實在懷孕第一個月時沒有什麼感覺,
2月19號那天,正好是大年初五接財神,我感覺自己好像好久沒有來大姨媽了,
於是偷偷的背著爸爸媽媽出去買了一堆試紙。
回到家,我看到測試結果的雙槓時:真滴傻呆了,
於是一個又一個,測了一堆後我開始害怕了,
我是一個演員啊,生了寶寶變大媽怎麼辦??
生孩子很疼很疼怎麼辦?
我身材變形怎麼辦?
我這一年浪費的時間怎麼辦??
我眼含熱淚問老公怎麼辦?
他輕輕抹掉我的眼淚淡然的說:既然來了,當然要!
我擦!!!!我懷孕了誒!!!!
我的老公就這麼不驚不喜,不咸不淡。太中庸了吧!!
不過,
也許是他的淡然,穩定了我的心,
我頓時覺得自己強大起來。
晚上老公坦然的把這一消息告訴大家,全家都很開心。
我們是學佛的,因緣來了要順受。要隨緣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


懷孕初期

就是前3個月,我沒有任何不良的反應,
忘記說一點,我和我老公都茹素,
不吃任何的肉類,因為如此,
我懷孕時感覺噁心的情況都很輕微,而且時間很短。
但是胃口似乎完全改變了,我最愛的蛋奶星星,西式甜點,完全不想吃了。
還有我以前無辣不歡的習慣也突然消失了。PS:(神奇的是,改變胃口的習慣一直保持到現在)
因為懷孕,心裡上放鬆的緣故,胃口漸漸變的好了起來。



懷孕4個月

孕中期

懷孕第4個月了,我已經漸漸發福了,體重也由懷孕前的
99J飚到110J。我知道自己的飲食習慣不好,因為吃了過多的麵食。
而麵食的醣類呢,對胎兒的發育是沒有什麼大的意義的。
於是我開始調整飲食,注:是調整,不是減肥。
很多受傳統思想禁錮的媽媽,覺得懷孕就要大吃特吃,寶寶才會有營養,健康,長的好。
事實上並非如此,選擇入口的東西非常非常重要。
我從懷孕到生產前體重一共增加了30斤,寶寶生下來6斤8兩,非常健康。
而一起生產的媽媽自己增加了60斤,寶寶也不過6J,媽媽杯具了。
由此可見,不會選擇食物的結果是肉肉全都吃到了媽媽的身上。
不要怪寶寶影響了你的身材,實際上你完全可以來調配自己的飲食,
讓自己和寶寶都健康的同時,還能保持美麗。
於是我嘗試給自己做健康營養又不發胖的沙拉,


這是我懷孕中期直到生產前每天早上必吃的健康沙拉,
做法非常簡單,就是將生菜西紅柿黃瓜紫甘藍幾種蔬菜洗淨混合切好
煮一個雞蛋,切開裝盤撒上腰果和美國大杏仁,淋上丘比沙拉汁(日式焙煎口味的)
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嘗試過很多沙拉汁,個人認為這個丘比沙拉汁是最好吃的。又香又清爽。
可以從各大超市或淘寶網上購買到。
另外配一小碗牛奶燕麥片。
絕對不會餓肚子。
注:近來也有姐妹們提醒,孕婦不應該吃生冷的東西,我懷孕的時候是夏天,而且我體質比較好,
如果是冬天或者是怕涼的姐妹們.最好把各種蔬菜燙一下再拌吃.更加健康哦.

中午正常吃飯,而且吃的很豐富。各種炒蔬菜,豆腐,配一碗米飯或者面。

晚餐喝粥五穀粥紅薯粥南瓜粥白粥蔬菜粥只要想的到都可以做配清炒的蔬菜,或小菜。

晚餐後至少散步半個小時。散步好處非常多。
一是消耗熱量不堆積脂肪,多運動對自己和寶寶都好,都是有助於順產。
我通常是跟老公或者媽媽散步去買各種水果回來。
然後再吃點水果,盡可能的不要貪多。
而且不是讓你忍著,要建立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當你堅持這個習慣的時候你會發現
你的身材皮膚各方面都會變的較懷孕之前更好,這不是做不到。
真的,只要你在意自己一點點,就能成功。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不是早就成了一句經典嗎?
就這樣我順利的度過了孕中期,體重以平均每個月3斤的趨勢增長到了119J。
我比較滿意了,因為孕中期體重增長是會比孕早期多的,而我比孕早期的增重還少了1斤。
說明我的體重還是控制的不錯的。就這樣平穩的度過了孕中期。



懷孕7個月

步入孕晚期,我開始為自己安排度假,旅行.
因為小寶寶出生以後,很多很多的媽媽就會需要照顧寶寶,而哪也去不了.
所以趁著幸福的孕期.快快四處玩玩吧.


我是堅定的順產主義者。為了增加我的順產可能性,
我必須在選擇飲食的情況下還需要運動起來。
正好在7月份我去媽媽所在的海南去度假時。
推開窗戶就是小區的游泳和溫泉池。
我就開始每天開始去游泳,泡溫泉。


懷孕7個半月

於是每天小區游泳池裡的保安都瞪著眼看著一個大肚婆從他眼前飄過.
卟通一聲跳進水里.不誇張,就是卟通一聲.哈哈.扑騰半個小時以後,
我再拖著從水里出來很重很重的身子.
泡到溫泉池裡十分鐘.很多人覺得孕婦不可以泡溫泉.其實不然.
我覺得每天游完泳在溫泉池裡泡會又暖和又舒服.當然我不建議超過15分鐘.
畢竟溫泉池較熱.孕婦體溫過高小寶寶也會不舒服的.




我個人認為,千萬別太嬌氣.我一直到快生時還自己去買菜,回來做飯。
反正能幹的都盡量自己幹。事實證明我確實因此得到了好處。
順產下我的寶寶就用了2個多小時。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時候生的時候體力肯定不足的.
還有就是散步,海南天氣很熱,但早晚都有海風,還常常下雨,我每天晚飯後都會
出去溜達,呼吸新鮮空氣.



懷孕8個月

就這麼舒舒服服的在海口呆了1個月,我飛回到了北京,記得在機場時碰到一個30歲左右的女子,
她讚美我說:你是我見過最美的孕婦,我想她指的不是我的容顏,而是我由內而外透出的健康
樂觀,積極,幸福的狀態。所以我微笑表示感謝,並告訴了她我一些個人經驗和方法。聊的非常開心。
當你去用善意麵對每一個眾生的時候,你得到的是無上慈悲的心。對待每一個人時,心都是那麼柔軟。
你會發現母愛會令你的人格都昇華了。



回到北京時,我已經還有一個月就臨產了,
剛好老公帶我去八大處拜佛時有幸又結識了一個法師,
他結緣給我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並告訴我誦經的功德與利益。
每個眾生來投胎就是與你有宿世因緣的,或者報恩,或者報怨,這就是為什麼
有的孩子特別乖巧懂事孝順父母而有的孩子叛逆古怪把父母氣個半死,甚至更有
殺害父母。你於他有恩他來報答你與他有仇他來討債。
師父說:沒有偶然,皆是因緣。
無論是來報恩還是討債,你為他誦經念佛迴向給他。幫他消除業障。你這般對他。
有恩的恩更大了,有仇的也與他化解了。
於是我每天早上開始誦《普門品》與《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念佛迴向並一直持著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到生產。
生產時我才發現,這有多麼好用,我曾試圖推薦給朋友,但朋友並不相信。可能她覺得我是巧合,
但是無論巧合與否,有能讓自己少受罪的方法何不拿來試試呢。



接近生產1個月,我的體重已經飆到130J了
我知道寶寶已經完全長好了,於是我開始加大運動量,晚上吃的更少,
下午就去游泳晚上跟老公散步。一直到生產前,我的體重始終保持在了130J。
總共增加30J。而我在生完寶寶下了產床就瘦了10J,出了月子又瘦了10J。


截至這張照片時我產後3個月已經還剩108J了。


雖然沒有完全一斤不少的恢復產前的體重,但是目前我的狀態膚色精神各方面都非常良好。非常健康。
我也不再刻意減肥,產後要調養好氣色,才會是由內到外的美麗。

最後做下總結:

一:要吃好而不要吃多一日三餐正常吃飯。寶寶不需要那麼多營養,只要你有選擇性的正常吃,完全夠了。

二:要運動散步游泳逛街各種活動一個不要拉下,因為生完你會發現能自由去這那是多麼幸福。

三:要帶文胸相信很多JM跟我一樣因為孕期嫌勒而不願意帶文胸,但結果證明是杯具的,我的胸部下垂了,而且還比較嚴重,孕後期我發現下垂的跡像後其實已經去買了合適的文胸帶,但為時已晚矣,我悔不當初。選擇適合的柔軟的只有一層布的文胸帶其實不難受,盡量買好點的,別省這點錢,堅持帶,一定不會下垂的。

四:要講究很多準媽媽一懷孕便再也不顧形象了,我要大聲說NO,邋遢不屬於我,我要美麗,即使懷孕我依然堅持化妝出門,買好看的衣服穿。其實只要不是太胖完全沒必要買孕婦裝穿,我從懷孕到生產穿的都是正常的衣服。保持愉快的心情,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多拍些留下值得回憶的紀念。


五:不要嬌氣心態要平和,別覺得懷孕了老​​公就該伺候我,天天計較這些,你會越來越小心眼,越來越愛生氣,一個天天生氣的孕婦怎麼美的起來?我懷孕時跟沒懷孕時一樣,身輕如燕,各種禁忌都沒有,做飯,洗衣服,拖地,逛街,所以覺得自己格外皮實,懷孕9個月時還摔了個大馬趴,還好我四肢著地,沒摔著肚子,我都沒跟家人說。沒事,大方點。越嬌氣越容易出問題,整天提心掉膽的,怎麼美的起來?
所以,美麗比什麼都重要!!!

六:別著急這個我跟很多當媽媽的朋友交流過,確實在孕後期的時候非常著急希望寶寶早點出來,更有甚者得了產前抑鬱症,起了很多不好的情緒,一是因為睡覺可能不舒服,這裡我推薦孕媽媽要去買孕婦睡覺的專用枕頭,別覺得就用幾個月,忍忍過去了,媽媽的睡眠不好影響膚色,影響心情,我當時睡眠特別好,只是平躺比較壓迫,其它都很好,二是行動不便想早點卸下這個小包袱。生出來你就知道這個小包袱有多麼不好卸了,忙的暈頭轉向,困的眼冒金星,你不帶寶寶我難以跟你形容有多麼的累。所謂瓜熟蒂落,等寶寶自己選擇出來的時間吧,尊重她的選擇,所以JMS 珍惜你的孕期幸福生活吧。真的很幸福了。

七:堅定自己的順產信心對於順產有多少的好處,相信很多準爸媽都不陌生,我在生產的最後一刻也沒有放棄我堅持順產的信心,所以我生完孩子2個小時就下床, 7天就跟沒事人一樣,3個月恢復肚子跟孕前一樣平。胯沒變大。體形沒走形。記住,讓你走形的是你選擇的食物。而不是懷孕。

八:盡可能的吃素吃素的好處太多了排毒養顏維生素豐富解決便秘等等等等的問題,如果你做不到完全吃素也盡可能的多吃一些素食,對自己有多好你自然體會的到。多吃水果,我懷孕時水果吃的最多的就是櫻桃,葡萄和桃子,每天不斷,蔬菜加水果,我的寶寶生下來皮膚白嫩極了。所以選擇吃比吃多少更重要!

九:關於妊娠紋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姐妹說這個遺傳,其實不然,因為我的媽媽懷我時就長了很多的妊娠紋,我總結以下幾點,一是勻速的增長體重,不要讓自己突然長胖。二是每當肚皮癢的時候立即塗抹橄欖油,就是可食用的就可以。每天從下往上的按摩肚肚,直到油完全吸收,我個人認為是還很有用的。

說了那麼多,希望能或多或少的幫助大家。
希望每一個準媽媽準爸爸都能用平和健康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孕期。
生一個同樣健康積極樂觀的小寶寶出來。

關於我的2小時超級快順產的全過程,我後續會跟大家分享。請大家關注。
願所有一切偉大媽媽都能在健康的擁有最美麗的容顏和心情。
參考資料:http://goo.gl/jNG4V6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