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喝三合一咖啡的人,你知道你其實每天都在「服毒」嗎?


你知道你其實每天都在「服毒」嗎?

每個早上起床後的例行公事,刷牙洗臉、小便,拿起報紙、撕開三合一即溶咖啡的包裝,把咖啡粉倒入馬克杯中加入熱水--對,就是這個動作!


在你習慣性為自己泡一杯三合一時,其實你已經是把自己推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了…

你知道三合一咖啡的原料是什麼嗎?


嚴格來說,我們可以把三合一咖啡分成兩者

一是出自於羅布斯塔種咖啡;

二是由咖啡香料配出的「化學咖啡」。


就先說羅布斯塔種咖啡吧?這當然也是咖啡的一種!但這品種的咖啡品質不佳,口感平平、風味欠佳,為了加強這缺點,它只能加上很多糖精和奶精突顯出味道。為什麼即溶咖啡要用此種咖啡豆呢?很簡單,成本考量!和只能種植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山區、嬌貴到底抗力差的阿拉比卡相比,能大量種植、大量生產的羅布斯塔種當然便宜多了!


而且,一包咖啡的成本可不只是咖啡豆!還有包裝、運輸、機器動力、行銷、通舖…以及一大堆「眉眉角角」!能省一塊,相對的廠商就多賺一塊,所以囉!你覺得老闆選的是哪種豆子?



不過,雖然奶了點、甜了點,但它還是咖啡囉!

但另一種,那就真的夭壽了!

另一種是「化學咖啡」是奶、糖和「咖啡香料」的綜合體,注意到了嗎?是咖啡香料,而不是咖啡!內容物幾乎都是人工甘味,合成油脂,化學香精或防腐劑的混體,現在連食用色素或味精都會被嫌棄了,你還喝這種化合物喝的很高興嗎?


所以囉!你喝的即溶咖啡是不是很奶、很甜,但不會苦、不會酸,喝起來很不像「咖啡」?

就算我們先撇開「化合物是否對身體有害?」這個命題不談好了!

三合一咖啡為了讓它的口味能更大眾,所以,對於糖和奶精的添加是不會手軟的(除非考慮經濟成本∼)!熱量高、負擔更高,更容易胖!


而且,羅布斯塔的咖啡因更是阿拉比卡的三倍之多。這等於你喝一杯即溶式咖啡就灌下了三杯咖啡因!


所以建議你,雖然麻煩了一點,但還是自己煮杯咖啡吧!

好的咖啡需要好的咖啡豆~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