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女子腹中竟藏寄生畸胎,44年後生下自己孿生妹妹!

江西省余江縣一女子鄭曉花日前在醫生的幫助下,成功“生”下了折磨她44年的雙胞胎“妹妹”。不過,這個寄生在姐姐腹中的“妹妹”如今早已變成了畸胎瘤,並且重達10公斤,髮長1米多。


據其主治醫生介紹,這個畸胎瘤是江西省至今摘除的年齡最長、重量最大的畸胎瘤。
據44歲的鄭曉花稱,一生下來,她的肚子就比別的孩子大。由於家在農村,這點異常並沒有引起父母注意。

鄭曉花十五六歲時,一次因生病到醫院檢查,結果醫生發現她肚子裡有個異物,但限於當時的醫療條件,醫院無法診斷出腹中異物為何物。1981年,鄭曉花生下一女之後,肚子就像有四五個月身孕的女人一樣大,並且開始經常感覺到腰酸背痛。1985年,鄭曉花又和正常人一樣生了個兒子。最近兩年,鄭曉花的病情惡化,腹部大得如懷孕七八個月的孕婦,而且腰痛得無法走路。 

今年7月中下旬,鄭曉花入住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其主治醫師熊吉信介紹,鄭曉花的畸胎瘤長約18厘米,寬約15厘米,重達10公斤,嚴重擠壓了腹腔內器臟。這個畸胎瘤通過鄭曉花的營養,已經長出了牙齒、骨骼等,而且頭髮長到1米多長,但其腹腔內沒有任何臟器。 

熊吉信說,鄭曉花的畸胎瘤是44年前母親給她留下的。當時,鄭母懷的應是雙胞胎,但由於胚胎在發育生長過程中有部分變異,之後寄入了鄭曉花的腹部。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