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流口水嚴重 解決6方法

導語:口水溢出,寶寶皮膚受罪寶寶流口水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但如果不小心,還是有可能影響寶寶健康的。由於寶寶的皮膚較薄,而口水中又含有一些具有腐蝕性的消化酵酸,所以當口水流到嘴角、臉龐、脖子甚至是胸部皮膚時,很容易讓皮膚的角質層被腐蝕,或是因為潮濕而導致黴菌感染,產生發紅或濕疹、發炎等症狀。

寶寶流口水

建議:

1、應該經常幫寶寶擦拭不小心流出來的口水,讓寶寶的臉部、頸部保持乾爽,以避免濕疹的發生。

 2、擦時不可用力,輕輕將口水拭乾即可,以免損傷局部皮膚。

 3、盡量避免用含香精的濕紙巾幫寶寶擦拭臉部,以免刺激肌膚。

 4、常用溫水洗淨口水流到處,然後涂上油脂,以保護下巴和頸部的皮膚。

 5、給寶寶擦口水的手帕,要求質地柔軟,以棉布質地為宜,要經常洗燙。

 6、最好給孩子圍上圍嘴,圍嘴應經常保持整潔和乾燥,這樣寶寶才會感到舒服,樂於使用。

如果寶寶已經出疹子或糜爛,最好還是去醫院診治,請醫生給予正確的治療。而皮膚發炎期間,更應該保持整潔、清爽,並可依症狀治療,如局部涂抹抗生素或止癢的藥膏,擦藥的時間最好在寶寶睡前或趁寶寶睡覺時,以免寶寶不慎吃入口中,影響健康。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