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寶寶 到底好不好?

明年就是羊年了,不老少孕尾期趕上馬羊交界的孕媽媽,都打算把寶兒生在馬年裡,而還沒懷上的小夫妻們,很多都打算避過羊年再生娃,為啥啊?

民間有個說法「十羊九不全」,還有不少迷信說法:羊年孩子長大後是追隨者而非領袖,屬羊的人注定婚姻失敗生意不順等等。羊年娃兒真有這麼命苦嗎?

小編扒呀扒,翻書倒櫃,博覽群書。「羊年生小孩不好」的科學依據沒找到,倒是查到了誤解「羊孩不好」的根兒……


誤解一:女羊命不好。

認為羊年生一個女寶寶會很不好,寶寶會命苦,而且還會連累家庭遭殃。其實這是從一個傳說開始的曲解。

我們都知道慈禧太后屬羊。正因為慈禧太后屬羊,所以慈禧才會糾結屬羊的女人,生怕屬羊的女人也像她一樣能幹到達到頂峰。因此,慈禧是處於嫉妒和害怕的心理,對屬羊的女人嚴加管教,甚至不得陞官發財。

另一方面,晚清一部分想推翻慈禧的人反對屬羊的慈禧太后當政,於是便稱她的屬相誤國,所以說羊女不好。如此才導致民間認為屬羊女人命不好。


誤解二:屬羊的就是十羊九不全。

相信羊寶寶命運不好傳聞的人,往往引用一句民間諺語「十羊九不全,一全坐殿前」,大意是十個羊年出生的人中只有一個能找到幸福。

這,又!是!誤!解!據很多民俗專家考證,其實所謂的俗話「十羊九不全」是後來以訛傳訛。因為最開始是「十羊九福全」,後來人們為了書寫方便「十羊九弗全」,恰巧「弗」又有「不」的意思,就是這麼陰差陽錯的造成誤解了,再加上前面那一句,就搞的人心惶惶了。


誤解三:屬羊的一定是勞碌命。

這句話也不對,因為如果說屬羊的一定是勞碌命,那屬牛的不是更勞碌命了?要是羊年不吉利,老祖宗也就不會創造這個生肖了。

而且,從古至今,屬羊的皇帝不在少數,一則要推翻慈禧,所以說羊女不好;二則袁世凱也屬羊,屬相羊又成為政治犧牲品。即使到了後來,人們看到林彪也屬羊,老百姓就更加糾結。其實都與屬相自身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小編覺得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古今中外,屬羊的成功人士比比皆是,沒看有啥不好的。


哪些功成名就的人是屬羊的?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是屬羊的,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蘋果創始人喬布斯、愛迪生等也是屬羊的。

還有!總理李克強就是屬羊的。

運動員:圍棋九段棋手俞斌、原國家女籃主力中鋒鄭海霞、原男籃國手阿的江、原國家女足隊員高紅、原體操隊員莫慧蘭、足球隊員徐雲龍和李毅、女籃國手隋菲、羽毛球選手陳宏、長跑運動員董豔梅、射擊選手蔡亞林、舉重運動員丁美媛、體操運動員黃旭等。

文藝界: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陳道明、周潤發、奚美娟、劉曉慶、米雪、章子怡、高圓圓、那英、周惠敏、周杰倫、佟大為、鄧超、趙雅芝、任達華、王晶、陳少紅、趙寶剛、鄭伊健、張信哲等。

歷史人物:慈禧和武則天都是屬羊的、唐太宗李世民、清朝的奠基者努爾哈赤、唐宋八大家中的歐陽修、《資治通鑑》撰寫者司馬光、一代梟雄曹操、晚清著名商人胡雪巖、司馬懿、岳飛等。

其實,按照老祖宗的智慧,小編發現,2015年是金羊年,屬羊的人命還是不錯的,坊間流傳的羊年出生的小孩命不好,那絕對是個誤解。

我們的生肖,其實就是天干地支(曆法)的地支,天干有10個,地支12個配12生肖重合匹配。羊為:地支未,五行屬土,生肖羊,故一般稱為未土羊。

根據中國的位理學原理,每隔12年有一個羊年,根據位理學的五行學說,羊年也有金羊,木羊,水羊,火羊,土羊年的分別,60年是一個大循環,從頭開始輪起。

2015年是農曆乙未年,正好是金羊年,因為2015年是五行屬沙中金命,所生的孩子屬於敬重之羊,不論男女,羊寶寶長大後為人容貌端莊,少年勤於從事,初年平順,兄弟少靠,子息不孤,立家興隆,晚年大有財聚,女人有持家相夫益子之命。


除了這些,小編再給你分析分析,因為全國各地都存在很多夫妻不選擇在羊年生小孩的想法,所以,那將意味著……孕檢不用排長隊,生孩子不用搶床位!孩子都扎堆馬年了,小羊寶寶以後上幼兒園人少,老師照顧的好,上小學不用找關係,上高中人少,考大學壓力小!畢業後就業沒人競爭!多好呀,如果一家三口都是屬羊的,那還叫三陽開泰呢!所以,準媽媽們就安心養胎吧~~你們的羊寶寶絕對健康吉利!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