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從來不拿你和別的媽媽做比較!

請爸媽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做比較,因為我們的孩子從來不拿自己媽媽和別人媽媽做比較。


不要對孩子說,你看人家誰誰誰怎麼怎麼樣,你看你……這句話最傷害孩子的心,每個人每個孩子都首先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自己不喜歡聽的話,也不要說給孩子聽。


每個孩子都最愛自己的媽媽,他們從來沒有拿自己的媽媽和別人的媽媽做比較,在他們眼裡,無論自己的媽媽有什麼缺點,無論媽媽愛大吼大叫還是溫柔體貼,都可以接受,都不影響孩子對媽媽的無條件接納和無條件的愛。


每個孩子都是這樣,看到自己的媽媽,眼睛都會發亮,會跑過去張開雙臂,迎接自己最愛的媽媽。孩子都可以做到這樣,為什麼作為父母的我們,做不到呢?


媽媽們需要做的是,和孩子約定一個鼓勵的動作,可以是摸摸孩子的頭,可以是一個擁抱,也可以是一個拍手,只要孩子今天比昨天有進步,只要孩子有一個小小的更正,隨時隨地,鼓勵一下,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孩子,而不是挑剔的眼光,讓孩子體會到成長的快樂很重要。
參考資料:http://goo.gl/LwyCd2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