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教你生小孩後如何變更辣!

寶寶出生後,新媽咪都希望能重獲昔日S曲線。產後你的腹部肌肉變得鬆弛,更容易囤積贅肉,加上懷孕時的大量攝入,一堆脂肪等著你解決!其實減掉產後肥並不難,只要你吃對、做對,定會事半功倍!


糾正老觀念,有助於恢復身材!


1 坐月子不是要你整天整天的躺在床上或吃或睡!


順產後2天,剖腹產後5天,即可下床走動,甚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練習產後恢復操。這樣做,能幫助身體組織修復,使日後更易、更快恢復產前身材。


2 產後並非一定要大補特補!


根據產後人體所需以及嬰兒所需營養,每日適量補充所需蛋白質、鈣質、鐵質以及脂類即可!沒有必要大魚大肉、燉著油膩膩的湯猛喝!其實產後喝這些湯,不僅營養豐富,而且不易發胖,如鯽魚紅棗湯、清燉當歸黃芪雞湯、通草豬蹄湯(儘量只飲用或食用少量瘦肉)等。


3 產後應盡快穿著塑身衣!


產後穿塑身衣,除了有助於恢復身材外,其實對產後傷口恢復和調整身材也有很好的作用。一般剖腹產醫院會每人發一個,順產的媽媽則可以自己購買。建議塑身衣穿至哺乳期結束為佳。
騰訊專家Tips:塑身衣的挑選不在於品牌,而在於選擇透氣性好、彈性好、合身的塑身衣。購買時可以用雙手拉塑身衣,透氣性好、彈性好的產品緊致、彈力強,拉伸時可見細密的小孔幫助透氣,拉伸後恢復很快。


4哺乳期是可以減肥的!


哺乳期一般6個月,在這段時間也是可以進行減肥的。只要營養跟上了,在日常堅持運動很重要,減肥成敗的關鍵也在於此,運動量不在於大而在於堅持!千萬不要產後一年或哺乳期完全結束才開始你的減肥計畫,此時已為時已晚,瘦身效果大打折扣。

正確飲食,絕緣贅肉、脂肪狂減!
專家建議:產後免不了為身體補充營養,可以進食魚、雞胸肉、瘦豬肉以及果蔬,避免進食甜食、油炸類、動物油、肥肉、以及內臟等。推薦三款超營養餐單,讓你在瘦身的同時不再為營養不足而煩惱!


鯽魚紅棗湯
材料:鯽魚1條、紅棗5-10顆、枸杞和薑片少量
製作:

1.鯽魚洗凈,與薑片一起放入鍋中熬煮;
2.湯沸騰後加紅棗和枸杞同煮至起鍋。
食用:餐前飲用,具有催奶的作用。同時幫助產後身體恢復元氣,補血,低脂低卡,典型的只補身體不長肉!

復合維生素飲
材料:胡蘿蔔1根、橙子1個、西紅柿1個
製作:

胡蘿蔔、橙子、西紅柿切塊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飲用:每日下午飲用1杯,能很好的為身體補充維生素,緩解身體因為帶寶寶出現的疲勞等。



纖瘦糙米飯
材料:糙米100g、胡蘿蔔1根、西蘭花1/2個
製作:

1.胡蘿蔔切丁、西蘭花切小朵、開水燙至8分熟;
2.米飯蒸到湯汁快干時,拌入燙過的蔬菜丁,蒸至全熟。
食用:代替午餐和晚餐的米飯,可以搭配少量瘦肉及清炒蔬菜!
專家建議:以上方法產後5天便可以開始食用,建議堅持食用至哺乳期結束。

正確運動,才能健康瘦身!
寶寶睡著了,你一個人時,可以這樣運動!


1躺在床上,單腿膝蓋彎曲;
2繼續緩緩地向胸腹部屈膝;
3將膝蓋伸直,繃直腳面;
4呼氣,落腳,平放於床上;
次數:左右交替進行,重複10次為1組,每日至少進行3組。
效果:

不能瘦身還能避免和緩解腿部浮腫。
寶寶睡醒了,你可以和寶寶互動著運動!


1四肢著地,雙腿併攏,手臂撐地,白痴背部平展,抬高臀部,做出類似爬行的姿勢;

2向後伸展左腿,保持頭、臀部和左腳腳後跟在同一條直線上;

3儘可能將左腿抬高至最大幅度,膝蓋繃直,腰向下微曲,腰背部下凹,左腿盡力向後伸展,同時使頭部儘量向上抬起,舒展頸項,雙眼向前凝視;

4慢慢收回左腿,低頭,機主向上拱起,收縮肚臍部位,彎曲左膝,將膝蓋指向頭部,保持腳趾略高於地面。同時,雙眼向下看,鼻子貼住膝部,最後還原至四肢著地。

次數:左右腳交替進行,重複10次為1組,每日至少進行3組。
效果:能有效收縮腰腹部鬆弛贅肉,起到瘦腰腹以及腿部的作用。

分享讓妳更有人緣!趕快轉給剛生產完或懷孕中的朋友們看看!讓她們也享瘦又健康!
參考資料:騰訊女性 http://goo.gl/mJjqC3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