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就這樣死了,看完我徹底震驚了!千萬人瘋傳中!


1、老鼠掉進了半滿米缸,意外讓它喜不自禁。確定沒有危險後,它一頓猛吃,吃完便睡。就這樣,它在米缸裡吃了睡、睡了吃。美好的日子總是很快地溜過去,米缸快要見底時,它終究擺脫不了大米的誘惑。
最後,米吃完了,它才發現,跳出去只是夢想,一切都無能為力。

感悟: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坦,其實到處都是危機。


 2、妻子正在廚房炒菜。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快剷起來,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哎呀」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你當然懂,太太,」丈夫平靜地答道:「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感悟: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3、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捨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當房子建好,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老木匠既羞愧又後悔。

感悟:其實,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4、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感悟:注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5、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感悟: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6、一個朋友是醫生,一次癌症手術,打開後發現切不了,只好再縫上。去和病人解釋情況,那病人農村來的,聽不懂術語,堅持認為手術過了,病就好了。醫生只好讓其出院。一年後回訪,病人真好了,癌細胞真消失了。朋友原是醫學博士,後來接著讀心理學博士去了。

感悟:樂觀的心態是最好的手術。


 7、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過來問:你是通過王阿姨來相親的嗎?他抬頭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心想何不將錯就錯,於是忙答應道:對,請坐。……結婚當天,他坦白當時自己不是去相親的。老婆笑,說:我也不是去相親,只是找個藉口和你搭訕……

感悟:機遇來了,毫不猶豫,抓住它。


 8、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他們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感悟: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9、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果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的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地說,我上大學的時候,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感悟: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要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10、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感悟: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