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媽媽 替籠中的兒子把屎把尿46年

根據一位母親敘述,兒子在一歲半時發了高燒,腦炎併發癲癇,腦部受損以致智力低落,無法正常的與人溝通,也無法正常進食與大小便,他的生活起居,都是由他不辭辛勞的母親一餐一餐餵養他,幫他清潔大小便。




一天24小時,彭偉慶都只在鐵籠裡活動


不離不棄,籠中養兒46年

彭外妹今年80歲,祖籍廣東,1953年跟隨丈夫來到河南,成為老國棉一廠的工人。他們膝下有三女一子,在籠子裡生活著的彭偉慶,便是他們年齡最小的兒子。

「我覺得他是有感覺的。」每當說起自己的兒子,彭外妹的聲音總是很輕柔,並帶著些許廣東腔。兒子患了46年病,她在籠外照顧了他46年。

每天早晨7點,彭外妹會準時起床,端一碗小米粥來到籠邊,一口一口喂兒子吃飯。中午,她會給兒子做點麵條。太硬的食物不消化,吃米飯時容易嗆到,彭外妹就經常喂給兒子泡軟的餅和蛋糕之類的食物。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