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99%的父母看完都流淚反思了)



曾允諾你去遠足

你興奮地備好小背包

在書桌旁

一放就是一年

現在想出發

摸著你背包上的淺淺灰塵

一切已然來不及


曾允諾你買全套漫畫

你努力地一次次提高自己的成績

坐正、聽話、力求學習態度達到標準

但是似乎分數永遠差那麼一點

現在媽媽降低標準

想立刻聽到你讀完漫畫之後清脆的笑聲

一切已然來不及

曾允諾你公園支個帳篷

樹上掛個吊床

沒有作業沒有嘮叨沒有考試沒有補習班

就那麼和藍天白雲傻呆上一個下午

但是似乎工作學習永遠會排在這個計畫前面

現在好想看到你草地上奔跑的小身影

一切已然來不及


曾允諾你教你做菜

你開心地洗好小手繫好圍裙

但是因為你笨手笨腳地把雞蛋捏爆

蛋清飛布了一個爐台

被我呵斥的

再不敢近廚房半步


現在媽媽找回了耐心

好想手把手教你

陪你一點一點慢慢成長

一切已然來不及

曾允諾你......

一切已然全然竟然這樣來不及......


總以為我們會有大把的時間

揮霍分享

與你慢慢相伴

陪你長大

看你作心中的警察或者英雄

來一筆一筆描繪你燦爛的未來

卻不知

那早上送你出門的陽光

為何不會像往日那樣

用傍晚的餘暉

迎你回家


陽光還是那樣強烈

你的笑容卻永遠定格

人們還是那樣匆忙

你的腳步

卻永遠地停留在那個下午的那個路旁


孩子如果我們的緣分這樣淺

你為何不早點講

讓媽媽好好地耐心地 慢慢細品

我們在一起的九年時光

第一次啼哭第一次爬行

第一次從幼兒園領回的那朵小紅花

第一次笑第一次鬧

第一次學校拿回的一道槓

你看攝像機裡的你

笑的那麼甜那麼無邪

你的大眼睛是那般平凡卻溫暖

是上帝也喜歡上你的笑了吧

所以選擇讓你默然離開

這樣的讓人措手不及

這樣的讓人心痛到昏厥

這樣的讓人體會撕心般的痛楚

心被掏空了就是這個感覺嗎

隻剩軀殼的麻木


親愛的

你走了那些玩具會哭

不再有人對著他們,喃喃細語

一說就是半天

你走了那些書本會哭

不再有人用小手輕輕摩挲翻過

發出讓人心醉的沙沙沙

你走了你的小衣服會哭

你走了你種的太陽花會哭

你走了你養的小金魚會哭

你走了你幫媽媽下載的小遊戲

也會哭......


親愛的

你一定是調皮地躲在門口

因為這次的分數懊惱不休

你一定是路上貪玩

不知不覺走到了別人旁邊

拽著人家的衣角叫媽媽

你一定是迷戀玩具攤上哪一款新出的玩具

或者新一期的爆笑校園

轉來轉去不肯回家

或者

你一定是和同學打鬧

被老師留在了學校

等著媽媽去解救

你這個不省心的小魔頭


親愛的

沒買玩具的時候你會耍賴

蹲在地上不肯走

這次我可不可以也當一次小孩

我可不可以耍賴

拽你的衣角

求你別走

可不可以乞求這個噩夢會醒來

可不可以乞求時光倒流


親愛的

回來吧再給我一天時間

讓我再好好地抱抱你

用我一生的溫柔和耐心

不再衝你吼叫打罵

不再強停你手裡的遊戲

不再把你從課外書拽到輔導卷面前

不再嫌你腦袋笨分數低

不再盯著手機不理你

不再嫌你鬧騰嫌你煩

把你推得那麼遠

我要做你心裡的好媽媽

寵你用畢生的母愛


親愛的

天堂裡有成堆的作業嗎?

天堂裡有媽媽的咆哮和老師的教導嗎?

天堂裡有作伴的小朋友嗎?

天堂裡有可怕的土方車嗎?

天堂裡的燈是什麼顏色

你那麼怕黑膽子小

沒有爸媽的陪伴

你會害怕嗎?

這次要自己走路

自己變成自己的英雄


親愛的

來世讓我們還做母子

續完這輩子沒盡的緣分

我一定做你心中想要的那個好媽媽

耐心溫柔和陪伴

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

不會再讓一切 來不及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