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財位,一定要看!原來財位那麼簡單找~卻不懂...難怪錢財離我越來越遠...

風水大師:教你尋找家中的財位,一定要看!

民間有一句俗話,財為養命之源!因此,不論是看八字,還是看風水,對於財或財位的認識和求知都比較的重視。一個人命中有沒有財,這個要看八字。而一間房子會不會旺財,能不能招財,這就和家居風水中的財位有關了。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如何在家居中尋找真正的財位呢?知道了財位之後,又怎麼做才可以旺財呢?在這裡,簡單教一些平時既實用又方便的方法。



一、財位五宜:
  
1、財位宜亮不宜昏暗,明亮則生氣勃勃,故此財位有陽光或燈光照射,這對生旺位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所謂「生」,是指生機茂盛,故此應該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的黃金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弄巧成拙。

3、財位宜坐,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故此應該加以利用,例如把沙發放在財位,當一家大小坐在那裡休息談天時,可以多沾染裡的財氣,便自然會家肥屋闊。此外,倘若把飯桌擺在財位亦甚適宜,因為這會令一家大小均受益。

4、財位宜臥:人約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在睡眠上,故此睡床方位的吉凶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倘若睡床擺在財位,日夕在那裡躺臥,日積月累,自會對財運在有益處。有些人誤會,以為睡床是沉重的家具,可能會壓損財位,故此不敢把床擺放在那裡,其實是浪費了財位。

5、財位宜吉:財位是旺氣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例如是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這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二、財位六忌

1、財位忌壓:在風水學來說,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倘若將沉重的大櫃、書櫃或組合櫃等等壓在財位,那便會對這間房屋財運有損無益。

2、財位忌水:有些人喜歡把魚缸擺放在財位,其實這並非適宜,因為這無異於是把財神推落水缸變成了'見財化水'了!財位忌水,故此不宜在那裡擺放用水培養的植物。

3、財位忌空:財位背後宜有堅固的牆,因為像徵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後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倘若財位背後是透明的玻璃窗,這便非但難以積聚財富,而且還因為洩氣,所以往往會有破財之虞。

4、財位忌衝:風水學最忌尖角衝射,故此財位附近不宜有尖角,以免影響財運。


5、財位忌污: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雜物放在財位,這就會污損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不但使財位不能招財進寶,反而會令家財損耗。

6、財位忌暗:財位宜亮不宜暗,明亮則生氣勃勃,昏暗則暮氣沉沉,有滯財運,需點長明燈

  
三、生財旺位:

所謂「財位」,風水學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一是認為在大門的斜角位;二是認為財位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三是認為在1984年至2003年下元七運這二十年間,當旺的財位在西北方。化解。


一般情況下,財位的位置上,一定要保持乾淨、或經常可以動一動,例如是門口出入的地方、魚缸、窗戶等,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細心的人會發現,上面說的都是朝向左右的二個方位就是財位。沒錯,這其實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秘訣之一:城門訣!如果你懂得風水上城門訣的真正秘密,那麼,你就撐握了三分之一的風水能量,這是真的,也是肯定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