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排便困難怎麼辦?7個預防措施學起來

導讀:寶寶出現排便困難時,可在手指上塗些植物油,在寶寶肛門周圍輕輕按摩一會兒或用棉棒浸油脂插入肛門, 保持2-3分鐘,即可幫助排便。注意!以上措施不要經常使用,防止抑制寶寶的排便反射而形成依賴。




為了預防寶寶出現便秘,可採用以下措施:


1、平時應給寶寶多飲水。

★ 2、適當增加菜汁和果汁的攝入量。

同時要注意輔食添加的原則,不要過急過快,防止超過寶寶的消化能力而引發消化功能紊亂出現便秘。

★ 3、定時把孩子,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 4、給寶寶做腹部順時針按摩,每天兩次,每次5—10分鐘,促進腸蠕動。

★ 5、適量運動,可給寶寶做做被動操等來促進腸蠕動, 幫助排便。

★ 6、適當的應用腸道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菌群,幫助緩解便秘。

★ 7、飲食方面,母乳餵養母親的飲食也要以清淡、消化為主。


奶粉餵養,要注意選擇不上火便秘的奶粉,如含有益生元或益生菌的奶粉,往往都會對腸道進行很好的調節,酸化,軟化大便,防止便秘等。有媽媽推薦給寶寶選的奶粉是原裝進口的奶粉,裡面含有低聚半乳糖,一種優質益生元成分,可以促使腸道內有益菌的生長,調節腸道環境平衡,改腸胃功能,所以寶寶較不上火不便秘的,可以參考。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