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門喝星巴克,你爸媽在家跟朋友喝白開水。你出門吃哈根達斯,你爸媽出去連一根一塊錢的冰棒都捨不得買!很感動

畢業了,實習了,掙錢了。上班了,沒時間玩了,每天FB上面都能看見同學朋友相互抱怨,怎麼怎麼累了,公司領導怎麼怎麼不通人情了,工資怎麼怎麼低了,寫字樓怎麼怎麼破了,樓下的飯菜怎麼怎麼難吃了。。。

我這份工作我父母給我介紹的,一月22000多塊錢,我嫌不夠。同學朋友的工作也是親戚朋友介紹的,一月24000,多的幾千塊錢,好像這是通病,每個人都在抱怨工資不夠花,都在說這點錢也就打發要飯的,都在說,回去我管我爸媽要點錢,咱下班出去high去!

TMD你父母欠你的?20多年了,從尿布奶粉,你爸媽從你小時候,給你花錢到你工作,你爸媽一直給你掏著人民幣。你花了多少,你有數麼?你數不過來,你給你爸媽掏了多少?你還是沒數,因為你數都沒有。

你畢業了,你爸媽老了。

你掙工資了,你爸媽吃退休金了。

你開始有正規理由泡夜店了,你爸媽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開始住院了。

你兜裡每月有進項了,你爸媽不會再拿獎金了。

你每月除了管爸媽要的錢,又多了一筆,你爸媽白頭髮又多了一把。




Ok!你說,你要錢有正當理由

好吧,你說著你那些gou P理由:



你說

老爸,給我錢我要買新衣服,我上班要穿的正式點

其實是你看姐們買了新款only外套你也想要

你想過麼?你爸媽就那兩套衣服,穿了多少年​​?他們也每天上班



你說

老媽,給我錢我要買新手機,我上班要見客戶的

其實是你看了朋友買了新款手機你沒錢買但是你也想要

你想過麼?你口中的那個有錢的大客戶,他用的是8年前那款當年你買了用了半年就扔給你爸爸用的那款破機器。



你說

老爸,給我錢我要燙頭髮,我要注重形象

其實你看了閨蜜燙的新髮型你也想弄

你想過麼,你老爸每次去路邊攤去花5塊錢剃一個頭,你老媽一個馬尾從來不修,梳了多少年?



你說

老媽,給我錢我沒錢了

其實,沒有其實,就是你沒錢也沒理由要錢了你兜裡比你臉還乾淨!

你丫想過麼?你是乞丐麼?你連乞丐都不如,人家要到錢還知道說聲謝謝呢!



你說

你說

你特麼說的多了!

別騙你爸媽了,你說什麼他們都信現在除了他們誰還信你?

別篇你們家老頭老太太了,聽過這樣一句話麼?能被你騙的人都是最相信你的人。



你出門喝星巴克,你爸媽跟家跟單位喝白開水。

你出門吃哈根達斯,你爸媽出去連一根一塊錢的老冰棍都捨不得買。

你出門吃金錢豹,吃海鮮,吃日料,你爸媽出門都飯點時候趕回家自己做,實在餓了趕不回來就跟外面吃完便宜的麵條。

你出門聚會去酒吧,一次消費個幾百上千隻為ci個姑娘聊聊天,你爸媽連避風塘都沒去過。

你娛樂去高級KTV唱通宵,喝個天昏地暗,你爸媽卻還不知道KTV是什麼。



你抱怨

媽~我上班太遠了

你媽給你租房子,一月3000押一付三一個月房租的中介費,你媽給你掏。



你抱怨

媽~我上班吃的不好

你媽給你弄水果,做沙拉,給你加生活費,讓你樓下飯館自己炒倆菜吃,錢你媽給你。



你抱怨

媽~我看電腦看的皮膚不好了

你媽給你買麵膜,一盒好幾百,你媽卻特麼用友誼雪花膏,保養品,你媽給你。



你抱怨

媽~我要帶女朋友看電影

你媽給你往卡里打錢,給你訂位置,讓你跟那個拜金女去浪漫。錢你媽給你打,你自己的媳婦,你媽幫你養。



你抱怨

媽~公交車太擠我要開車上班

你媽用自己省吃儉用存的私房錢給你買個QQ,你嫌棄車破

你爸顧著你面子,你爸心疼你媽掙得血汗錢,把他那輛本田給你開,他擠地鐵換公交車從北三環去東五環上班。他也擠,他也累,他比你更擠,比你更累,但是他沒抱怨。



你抱怨

媽~你穿的那麼不好我很沒面子耶

你媽這次沒掏錢,她盡量不跟你出門,她怕你丟臉,但是她還是想你多陪陪她。



你抱怨

你抱怨

你除了抱怨還會幹什麼?對了,你還會要錢。



你羨慕你同學,他家裡給錢辦公司,不用自己去找工作

你爸看你不平衡,給你50萬炒股票,你全賠了

你說人家本大好賺,人家是富二代,你呢?他爸用百分之一的家產給他兒子辦公司,你爸把養老的錢給你賠股票。人家孩子爭氣,公司賺錢了,人家給他爸買A8,你股票賺的時候呢?你給你爸買個巧克力吃了麼?你說股票有風險,沒辦法的事er,但是你知道這句話還有後半句:入市需謹慎。你謹慎了麼?

你失戀了,你情緒不好,你玩失蹤, 你離家出走。你做給誰看呢?那個走了的人,他知道都不知道,你讓誰擔心呢?你讓誰傷心了?你爸媽發瘋了似的沒日沒夜的找你,你說你傷心,你說你失去了最愛的人,你爸媽比你還傷心,他們是這個世界最愛你的人,你哭,他們傷心,你笑,他們感覺幸福。

你老說,公司不給薪,不給提幹,公司領導不好,你想加薪你想提幹,你有本事麼?你有腦子把活幹好麼?你腦子裡有用的比你臉還乾淨,好歹你臉上還掛著點化妝品呢,你腦子裡面存什麼了?

不只是我,不只是你,大部分的小年輕們多多少少都有點通病。

我只記得我媽愛看《金粉世家》,我只記得她愛聽裡面的“暗香”,迴想起來,那是我上初中的事情了。

我只是知道我爸沒事喜歡寫倆毛筆字,沒事喜歡看看草書。

我只是知道,但是我媽喜歡聽歌,她沒看過一場演唱會,沒買過一張歌手的專輯。我爸喜歡寫毛筆字,但是他沒看過一次書法展覽,沒見過一次書法大家的實物作品。

思來想去,給老媽買個演唱會票吧,她喜歡聽“暗香”,就給她買沙寶亮的,不過說來慚愧,我只知道這一首。。。正好聽說演出中會有個書法大家做表演,聽說那個書法家也是挺著名了,叫李斌權。希望我爸會喜歡,正好,給老兩口買個情侶套票,讓他們也像主旨說的,趁著2011年11月11日,這個擁有本世紀最多“1”的日子“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個輪迴,一輩子。”讓老兩口也甜蜜一把。

爸媽都不容易,該孝敬了,爸媽給你生命,所以你要用一生去回報他們,改改原來的臭毛病吧,他們不欠你的,不該你的,你欠他們的,是一份愛,還有他們給予你的一條命。
資料參考:http://goo.gl/a8UptH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