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冬季洗澡~專家建議:"一週只要洗兩次"?!

導讀:冬季如何給寶寶洗澡?一週給寶寶洗幾次澡最合適?兒科專家提醒家長,寶寶冬季洗澡建議一週兩次。




你每週給寶寶洗幾次澡?醫院兒科門診了解到,每逢入冬後,乾燥性濕疹的患兒就會增加,主要原因是洗澡過勤。

寶寶的肌膚對水分的需求更大,體內的水分蒸發量也大,乾燥的冬季更可能「缺水」。而且,寶寶皮膚的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皮膚角質層被水浸泡後會變得更加鬆散,再加上洗澡時的外力刺激,皮膚就會變得乾燥。以上原因,使過勤洗澡的寶寶容易患上乾燥性濕疹。

因此,要減少寶寶洗澡次數,建議一週兩次即可。洗澡水溫以38℃-40℃為宜,過熱的水會使皮膚更乾燥。用專合格的嬰兒沐浴露,且不直接塗抹在寶寶身體上,滴入洗澡水中即可。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每次20分鐘左右。洗完澡5分鐘內適量塗抹保濕護膚品,臉頰、額頭、臀部等容易乾燥的部位多塗一點。洗澡後要給寶寶適當補充水份。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