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更年期提前】


有臨床研究顯示,目前30~40歲的女白領中,27%出現了更年期表現。隨著社會節奏加快、生活方式改變,越來越多的女性更年期提前,被稱為“隱性更年期”。這是卵巢功能過早下降、雌激素分泌水準降低引起的,與3個原因有關:

1.女性月經初潮的年齡由過去的19歲提前到現代的12.5歲,更年期的年齡也隨之前移。

2.生兒育女觀念改變,許多女性選擇不生孩子,卵巢失去休養生息的機會,加速衰老。

3.精神壓力大,體力活動減少,降低了原始卵泡對垂體激素的敏感性,閉鎖卵泡的數量增加,成熟卵泡的數量減少。

隱性更年期的症狀以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為主,表現為皮膚失水長皺紋、乳房下垂、體型變胖、心煩意亂等。一些女性會突然出現面色潮紅、全身出汗、心跳加快等症狀,或因消化道功能失調而出現腹瀉或便秘。這些變化讓女性感到焦慮,容易激動,造成心理上的惡性循環。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心情抑鬱或沮喪會使女性月經量減少,甚至出現閉經。

有研究表明,提前出現更年期症狀的女性絕經後心血管病的發病風險是正常女性的2.7倍,到50歲左右,骨質疏鬆的發病風險也大大增加,需要引起關注。職場女性要學會減壓,不要給自己定過高的目標,更不要過於追求完美;處理好家庭工作之間的關係,多和家人相處,學會傾訴壓力;除了工作外,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