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一眼沒注意,筷子就直接插進兩歲寶寶的頭顱裡!脫線爸媽10天後才驚覺...

家裡的娃都是無價寶,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孩子要是出點啥事、遭個罪,那是戳爸媽心啊。


朝陽焦先生家大寶貝兒子今年兩歲了,叫航航,臘月初七那天,爹媽一眼沒看住,被寶貝的航航,出事了。


焦先生說,事發當天早上吃完飯,還沒撤桌子呢,航航媽媽剛把航航喂飽,倆人坐在炕頭上,就見航航一回手拿了一支筷子,再一回身,竟摔倒在地上。

焦先生當時只看到航航摔倒了哭著,鼻子出了點兒血,表面看起來,孩子沒啥異常。掉地上的那根筷子也折了,有半截不知去向。焦先生還合計呢,可能是筷子折了,碰到孩子鼻子了,航航才哭的,就沒太往心裡去,只是帶孩子到家近的小診所看了看。


誰知10天後,航航開始不停地嘔吐,發高燒,甚至昏迷。焦先生預感事情不妙,趕緊帶孩子到瀋陽就醫。經過檢查,航航的顱內左側殘留著一根6公分長的塑料筷子!

筷子在孩子顱內已經10天了,造成嚴重感染。慶幸的是,筷子竟然神奇地避開了孩子顱內的重要部位。看到這兒,焦先生驚出一身冷汗。

2月16號,航航成功進行了手術,取出了那根塑料筷子,目前恢復了往日的活潑,身體已無大礙。回過頭再看孩子的CT片子,還是不禁讓人毛骨悚然。


航航的主治醫生李教授告訴記者,從近年來幼兒的就醫情況來看,尖銳物造成的兒童外傷性傷害有增多趨勢,多數是鉛筆、筷子、堅硬的玩具等造成的。醫生解釋說,因為小孩的顱骨很薄,尤其是鼻腔距離顱內很近,一旦發生危險很容易造成顱內損傷。

真是讓人後怕,6公分的塑料筷子插進孩子頭部,好在沒出大事兒。這些年我們見過有孩子誤將花生吸入氣管的;見過家屬離開後孩子翻身壓迫氣道窒息的;見過忘關煤氣致使孩子中毒的;見過摔跤後將竹籤刺入眼睛的,爹媽們到底咋看孩子,才不出意外呢?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