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感冒不能吃藥?3道粥,就解決!天然又安全!

懷孕的婦女自身免疫力會下降,較普通人更易感冒。孕婦擔負著雙重使命,孕婦的自身健康與否直接關係到胎兒能否在宮內健康地生長發育。那孕婦感冒了,又不能隨便吃藥,該怎麼辦呢?下面平安健康網小編為大家介紹,3道粥,解決孕婦感冒問題!


感冒時多喝熱粥,有助於發汗、散熱、祛風寒,促進感冒的治癒。同時,感冒後胃口較差,腸胃消化體系不好,喝粥可以促進吸收。另外,有些藥對腸胃的刺激也很大,喝粥可以起到掩護胃黏膜的作用。

感冒後最好喝大米粥,需要注意的是,冬日煮粥以大米最好。因為大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氣、補脾虛、壯筋骨、和五臟的功能,而其他米,如小米、薏米都是性味甘、微寒的食物,不是很合適冬日食用。

1、風寒感冒:發熱、怕冷、甚至打寒戰,無汗、周身痠痛、鼻塞。

推薦生薑蘇葉粥:生薑是對付發燒、打噴嚏、咳痰等症狀的最好「兵器」,有祛痰、祛寒、補氣、平喘的作用,蘇葉也有發散風寒的效果,在一般藥店就可買到。具體做法是:蘇葉10克、生薑3片,將白粥熬好後放入,再開鍋就可食用了。

2、風熱感冒:發熱、咽部腫脹、鼻塞、口渴、大便乾燥。

推薦桑葉枇杷粥:桑葉18克,枇杷葉10克,甘蔗100克,薄荷6克,大米60克。將上述藥物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取汁,加入大米煮至粥稠,趁熱服。

3、盛行性感冒:發病急,持續高熱,全身症狀較重,而鼻塞、流涕、咽痛症狀並不顯著。

推薦白蘿蔔茶葉粥: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食鹽適量。先將白蘿蔔洗淨切片煮爛,加少許食鹽,熬粥,再將茶葉用開水泡5分鐘後倒入粥內。白蘿蔔能夠清熱化痰,茶葉可以清肺熱,有理氣開胃,止咳化痰之功能。
資料參考:http://goo.gl/XWQ7gE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