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總有掃不完的棉絮跟頭髮!這篇教你怎麼一網打盡,少了一件煩惱真棒!


在清掃房間地板時,我們時常會掃出一縷縷頭髮,尤其在一些衛生死角,如沙發下、衣櫃下甚至地漏口,都有不少毛髮堆積究竟哪些是毛髮的污染源呢?生活中如何才能有效的清理倒在地上的頭髮呢?

1、黏附灰塵
  
在室內各個角落積攢的毛髮,上面黏附很多灰塵,隨著人的走動以及空氣流動,會使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細小顆粒物懸浮在空氣中,再被人吸入,有可能引起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引發肺炎。
  
2、滋生塵蟎
  
由於頭髮絲中常會聚積塵土,容易滋生塵蟎,一些對塵蟎及灰塵過敏的人,就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所以,專家提醒,平時應該多清掃房間裡沙發下、衣櫃下、床下等衛生死角,並及時疏通下水道,以避免毛髮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危害。
  
3、污染室內空氣
  
頭髮表面有一層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很容易沾染空氣中的灰塵,並滋生細菌。在衛生間裡洗澡、梳頭時,脫落的頭髮常會在地漏口聚集。毛髮是最不容易腐爛的物質,即使掉到下水道中,也不會因為水的浸泡而腐爛,反而還會黏附很多雜物,造成下水道堵塞。再加上衛生間內高溫、潮濕,這些雜物很容易腐爛、發酵,如果不經常清理,就會產生異味,污染室內空氣環境。
  
大家可以利用一些身邊的物品,自己動手製作「毛髮清潔器」,下面介紹幾個小竅門,幫您輕鬆去除家中的毛髮:
  
方法1:將一雙舊絲襪套在掃帚上,掃地時,由於產生了靜電,毛髮、灰塵等會很容易吸附在絲襪上面。


方法2:布沙發、床單、毛衣上的發絲很難清除,可以截取一截寬膠帶,在上面粘幾下,就能輕鬆除去。
  
方法3:直接用廢舊的牙刷,一般用在浴室,洗完澡地漏那經常會遺留頭髮,用牙刷直接挑起扔掉。
  
方法4:使用發刷梳頭的人,可將一雙乾淨的絲襪套在上面,讓梳齒穿過絲襪。這樣,梳頭時,脫落的頭髮會黏附在絲襪上,隔幾天清理一次即可。一次即可。相關閱讀:餐具飲具消毒有竅門 盤點廚房中炊具餐具的消毒方法。
 

方法5:用膠棉頭掃帚,有很好的吸頭髮、吸灰塵的作用。


方法6:將雙面膠帶貼到抹布上,整個貼到一面上,粘碎髮很方便,哪怕頭髮在磚與磚之間的細縫裡都很容易清理。同樣可以用寬膠帶粘取布沙發、床單、毛衣上的發絲。

方法7:從源頭上減少頭髮。使用發刷梳頭的人,可將一雙乾淨的絲襪套在上面,讓梳齒穿過絲襪。這樣梳頭時,脫落的頭髮會黏附在絲襪上,隔幾天清理一次即可。


以上小方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回到家中,大家可以試試哦~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