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育兒差異,真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冷不冷

美國媽媽:相信孩子的判斷

美國媽媽問:“寶寶,冷嗎?”寶寶笑著回答:“媽媽,我不冷!”

中國媽媽:用自己的思考代替孩子的判斷

中國寶寶略有些不高興地說:“媽媽,我不冷!”媽媽一邊給寶寶穿衣服,一邊說:“手都是涼的,怎麼會不冷!”



不吃飯

美國媽媽:在下一頓飯點之前不再讓寶寶吃飯

美國寶寶可憐兮兮地說:“媽媽我餓了!”美國媽媽很嚴肅認真的說:“那你之前為什麼不好好吃飯呢?”

中國媽媽:只要寶寶想吃,隨時供應

中國寶寶說“媽媽,我餓了!”中國媽媽聽到後,立馬拿出一個裝有食物的保溫盒,慈祥地對寶寶說:“就知道你會餓,媽媽給你留了吃的呢!”


寶寶做錯事

美國媽媽:鼓勵孩子承認錯誤學會為自己的錯誤負責

美國孩子對媽媽說:“媽媽,我把花瓶打破了!”媽媽摸著孩子的腦袋說:“沒事,知錯就改好孩子!”

中國媽媽:責怪寶寶的錯誤寶寶以後犯錯時容易選擇撒謊

中國孩子對媽媽說:“媽媽,我把花瓶打破了!”媽媽生氣地說:“怎麼這麼不小心的!”


寶寶想嘗試

美國媽媽:信任寶寶放手讓他去做

一個美國寶寶端著一盤熱菜,媽媽笑著說:“寶寶真棒!”

中國媽媽:害怕寶寶受傷不讓他嘗試

一個中國寶寶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幫你端菜嗎?”媽媽慌張地說“不行,會湯到你的手的。”


寶寶的作品

美國媽媽:用有創意的讚美方式鼓勵寶寶

美國寶寶拿著自己畫的一幅畫給媽媽看,媽媽高興地說:“好奇妙的畫呀,讓咱們掛在客廳的牆上,讓大家都看到!”

中國媽媽:表示讚美卻有些敷衍

中國寶寶拿著自己的畫給媽媽看,媽媽忙著洗菜,頭都沒有回:“哦,真好看!”寶寶有些傷心地問媽媽:“媽媽,你知道我畫的是什麼嗎?”
資料參考:http://goo.gl/YzPl06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