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胎動...你一定要看的!


胎動指的是胎兒在子宮腔裡的活動衝擊到子宮壁的動作。懷孕滿4個月後,即從第5個月開始母體可明顯感到胎兒的活動,胎兒在子宮內伸手、踢腿、衝擊子宮壁,這就是胎動。胎動的次數多少、快慢強弱等表示胎兒的安危。正常明顯胎動1小時不少於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為30~40次以上。但由於胎兒個體差異大,有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胎動正常,表示胎盤功能良好,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充足,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發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動著。



最容易發生胎動的時間


TOP1 夜晚睡覺前。一般,寶寶在晚上是動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媽咪通常在這個時間能靜下心來感受寶寶的胎動,所以會覺得動得特別多。

TOP2 吃飯以後。吃飯以後,孕媽咪體內血糖含量增加,寶寶也“吃飽喝足”有力氣了,所以胎動會變得比飯前要較頻繁一些。

TOP3 洗澡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在洗​​澡時孕媽咪會覺得比較放鬆,這種情緒會傳達給寶寶,TA就比較有精神。

TOP4 對著肚子說話的時候。準爸是準媽們都表示在和寶寶交流的時候,寶寶會有回應,用胎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覺。

TOP5 聽音樂的時候。受到音樂的刺激,胎寶寶會變得喜歡動,這也是傳達情緒的一種方法。

好了,說了這麼多,接下來,小編就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肚子裡的小寶寶們是怎樣動得吧~!


1.繞著麻麻的肚子遊一圈!


2.胎兒平衡力考試:及格!


3.抖抖手啊,跺跺腳啊~~


4.龜~派~氣~功!


5.麻麻,你肚皮上有條線很擋光哦!


6.看我能把麻麻的肚皮撐多大!


7.小樣,我知道你在看著我呢。


8.爸比,我在這裡,看這裡


9.大白天麻麻怎麼又睡覺了,起來做個運動吧!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