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精卵著床時女人有何感覺?

受精卵從受精到著床這一過程,幾乎是無聲無息的,除少數孕婦會有生理性的著床出血和些微的痙攣以外。但隨後,你就慢慢感覺到一系列的症狀出現,告訴你,你可能懷孕了!那你想知道著床是什麼感覺嗎?


著床感覺一:降溫

什麼是著床降溫?

要了解什麼是“著床降溫”,必須先了解什麼是著床。著床是指胎生哺乳類動物的早期胚胎和母體子宮壁結合,從而建立母子間結構上的聯繫以實現物質交換的過程。著床後的胚胎攝取母體血液營養繼續發育。著床是母子雙方有準備,相互配合的結合過程。

受精卵在輸卵管中緩慢運行(3~5天),經過連續多次分裂之後形成桑椹胚進入子宮腔,繼續發育成為囊胚(名為胚泡)。胚泡外圍繞著透明帶,依靠吸取子宮腺分泌的子宮乳繼續發育。隨著胚泡的長大,透明帶脹大變薄被撐破而脫落(或被溶解);胚胎從包膜中脫出。胚胎外壁的滋胚層細胞裸露,直接與子宮內膜接觸。著床是胎生胚胎發育早期階段的一個重要環節。

著床感覺二:乳房變得更柔軟了

如果你的乳房感到刺痛、柔軟又腫脹,你可能懷孕了。這種症狀在受孕之後的前幾天就可能出現了。如果你在突然之間認不出自己的乳房(哈囉!帕蜜拉安德森李!),你可能是懷孕了。不要擔心!在你的身體適應大量的荷爾蒙之後,這種疼痛就會消退,你的乳房就不會再感到不舒服了。

床感覺三:感覺疲倦

總是精力充沛的你,是否突然感覺疲憊不堪?黃體素(一種荷爾蒙)的大量分泌,會讓你覺得筋疲力盡。幾乎所有懷孕的婦女都深受這種症狀之苦,你可以再觀察其他的症狀,以確定你的懷疑。

著床感覺四:又要上廁所了

你是否成為廁所的常客?半夜爬起來上廁所?要怪就怪你肚子裡的小生命吧!受精卵在子宮壁著床之後,就開始分泌絨毛性腺激素(hcg)。如果你受夠了半夜起床上廁所,不用擔心。就把這種情況視為一種訓練吧,因為將來在你真正意識到之前,你的小寶貝就會在半夜啼哭喊餓了。

著床感覺五:你是否有出血或痙攣的症狀

在排卵與著床之後的八天,你可能會出現輕微粉紅色或棕色的污跡,痙攣也可能會伴隨著這種情況而來。原本在生理期內,可能也會有一些點狀出血,但這並不是真正的生理期。這是受精卵在子宮內膜著床的結果。

著床感覺六:你的乳頭顏色是否改變了

你的乳房呢?如果你注意到你的乳暈顏色變深,或是乳房上有藍色與粉紅色的線條,那應該不是你的想像。這些都是懷孕的症狀。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