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師手法的秘密!這樣做不可能沒奶..產後媽咪要看,老公更要學下來!


不知什麼時候起,催奶師成了產後媽媽們的新寵,今天,幼兒教育專家小編給大家透漏一位資深催奶師的催奶小秘密,這樣做,產後媽不可能沒奶:


1、熱敷乳房

懷孕8個月時開始,可對乳房進行熱敷。熱敷會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環,增加對乳房的刺激和輸乳管的通暢,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取和排乳功能,間接增加泌乳功能。

2、按摩乳房

按摩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產後媽媽可以用乾淨的毛巾蘸些溫開水,由乳頭中心往乳暈方向成環形擦拭,兩側輪流熱敷,每側各15分鐘。

3、盡量減少奶嘴或安撫奶嘴

有些新媽媽在脹奶的時候,喜歡用吸奶器吸出乳汁,然後再用奶瓶餵寶寶。這種做法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吸吮奶嘴比吸吮乳頭更加容易吃到乳汁,這樣寶寶就會產生“奶嘴依賴”,繼而放棄費勁地吸吮媽媽乳頭,安撫奶嘴也是同理。隨著寶寶吸吮刺激的減少,媽媽分泌的乳汁也會逐漸減少,甚至停乳。


4、產後媽多喝湯水、白開水

湯水和水分是乳汁的來源,所以多喝水對產奶有利。所以產後媽需要多喝鯽魚湯、骨頭湯、蔬菜湯等湯水,白開水建議每天8~12杯為準,以保證水分充足。


5、催乳師催奶按摩手法

1)促進乳腺管通暢

方法:用拇指、示指、中指的指腹面順乳腺管走行進行縱向來回按摩。


2)使乳暈、乳竇變柔軟

方法:用拇指、示指、中指在乳暈部四周進行360度旋轉按摩,手可以不斷地變換方向。由於乳暈部的乳竇較硬,故需按摩時間較長。


3)加強泌乳反射

用拇指、示指、中指從乳暈部向乳頭方向擠壓,擠壓時產婦可以想像嬰兒吸奶的方法,將按摩的三指想像成嬰兒吸奶的小嘴巴。


禁忌:

禁忌擠壓、拉扯乳頭。因為擠壓乳房可能造成淤血,拉扯動作會造成乳房組織傷害;擠奶動作重複數次,但是禁忌力度與速度不均勻,驟停驟動都會造成產婦乳房不適。


6、讓寶寶多多吮吸

促進乳汁分泌的最直接的手段就是讓寶寶多吮吸,寶寶的吸吮刺激能促進催奶素和催產素的分泌,寶寶吸吮越多,乳汁分泌量越多,吸吮越少,分泌量越少。這個步驟是最最重要的。這位催乳師表示,女人都會有奶的,沒奶的只能說明產後媽不夠勤奮,除了​​多吸,還是多吸!而其他的按摩、熱敷只是輔助手段。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