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奇蹟!未穿羊水就出世的早產嬰兒,一出生就與眾不同!


美國加州一名早產三個月的嬰兒,羊水未穿就出世,身體仍被完整未穿的羊膜囊包裹著。

洛杉磯Cedars-Sinai醫療中心為母親切爾西進行剖腹生產手術時,發現賽拉斯仍在羊膜囊內。

雖然賽拉斯在母親體外,但羊膜囊穿破前,賽拉斯仍通過胎盤吸收氧氣和養分。

負責剖腹的醫生賓德也為之詫異,立即拍下仍在囊中的賽拉斯,之後才正式將他取出,讓他接觸這個世界,並幫他呼吸。雖然賽拉斯在26周出世,但醫生說他情況很好,有望於3月底前回家。施拉斯母親則認為,事件證明兒子與別不同。

像賽拉斯一樣出生時羊膜囊完整無缺的情況極之罕見,發生幾率是八萬分之一。一般情況下,母親懷孕數日,羊膜就開始形成,充入羊水,令胎兒在裡面成長。隨著胎兒日漸長大,羊水也會越來越多,直至懷孕第38周,羊水慢慢減少,準備胎兒出生。胎兒作動,羊膜穿破,羊水流出,代表嬰兒要出世了。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