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孩子,媽媽與婆婆區別對待大PK!


女人生孩子,在病房裡,產前產後都會有很多人圍著,自己的父母,公婆都會在病房等待孩子的到來。父母會更關注產婦一些,公婆會更關注孩子一些,其實這些都再正常不過,因為媳婦真的和公婆毫無血緣關係,不可能做到血濃於水那種親情,只要公婆盡心盡力照顧孩子照顧產婦我們也應該感恩。

小編總結的這些區別對待,也是站在產婦的角度,讓大家知道父母對自己的愛有多麼濃而已。想想自己當了父母,也很難接受閨女生孩子的這個場面,要是自己是婆婆,我想大家就很能接受媳婦生孩子的景象,我們也是一樣的。



1,生孩子前,產科病房外,大家站在一起等待孩子的到來,公婆的表情喜悅,帶著一點擔憂,互相暢想是男孩還是女孩。父母滿臉的都是擔憂,閨女在裡面大命換小命,真有一棒子敲死女婿的打算。


 2,產婦生完孩子,婆婆抱著孩子就不撒手,左親親右親親,親媽會圍著產婦噓寒問暖,幫產婦壓肚子、排氣、排便和處理一些污穢的尿墊之類的東西。在這個時刻,產婦也都當了母親,都能感到自己的母親對自己那種濃濃的愛。


 3,病房裡,婆婆會抱著孩子和別的病床的老人交談,嘴裡說著孩子多麼多麼像自己的兒子,這孩子多俊呀之類的,而親媽抱過來孩子後,都會對產婦說,這孩子哪裡哪裡隨你,和你小時候一樣一樣的。


 4,婆婆抱著孩子,會立馬開始暢想老二,如果一胎是個男孩,會說第二個要個女孩之類的,這個時候,很多親媽就不高興,要一個就行了,還當我閨女是母豬嗎?看閨女生一個就虛弱成這樣了,真不願意她再遭一次罪。


 5,婆婆疼孩子,抱著就不願意撒手,真是怎麼親也親不夠,而親媽這個時候會願意讓孩子在小床裡自己睡覺,把孩子慣壞了累的是自己閨女。


 6,孩子一哭,婆婆就趕緊把孩子交給產婦,讓趕緊喂餵奶。自己親媽會把孩子接過去,讓閨女躺下,盡量別抱孩子累著身子,盡量躺著餵奶。


 7,親媽有的時候會看著產婦抱著孩子馱起來的後背默默難受,心裡想著閨女把孩子拉扯大,估計後背也就變的彎了,而婆婆卻會在孩子哭鬧的時候讓媽媽多抱抱孩子。


 8,親媽和婆婆對待男人的態度也很不同,親媽因為閨女生娃本身就對男人有點微詞,於是,生孩子後很願意指使男人幹這幹那,也就是想讓自己心裡好受點,而婆婆覺得自己兒子很累,總讓兒子休息休息,媳婦坐月子,兒子也跟著補補。


其實,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愛誰也比不了,也不能拿著婆婆和親媽來比對,所以,我們要把心態放平,當自己當了婆婆當了丈母娘,也是一樣的情景,這個pk主要是想讓大家懂的,婆婆不是親媽,不要貪求太多,只要婆婆還在幫我們看孩子,我們就要感恩。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