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內褲上的12個健康秘密 !!!你都讀懂了嗎?


在女人所有衣物中,內褲是最後的防線,也是保護和暗示私處健康的重要工具。

自從進入青春期後,女人的內褲就不再乾淨,而是常常出現透明無色或是乳白色的分泌物。當你看到這些“痕跡”,不必疑心自己患上炎症。下面,愛美網為你揭秘內褲上的12個健康秘密。



1、“分泌液究竟從哪裡流出來的呢?”

一部分是由子宮頸腺體分泌的,一部分來自陰道壁,還有很少一部分是由子宮內膜腺體和陰道口兩旁的大腺體分泌的。



2、“到底是些什麼東西呀?”

有一些從陰道黏膜上脫落下來的上皮細胞、小陰唇皮脂腺的分泌物、大量陰道杆菌(學名叫革蘭氏陽性嗜乳酸杆菌)、還有少量白細胞……大概有二十多種微生物。



3、“我不喜歡這東西的樣子,也不喜歡它的氣味,能消除嗎?”

不能,因為每個女人都需要它。陰道腔內的酸性環境能阻止外來病菌,不能生存和繁殖。這就是你聽得耳朵都聽出繭子也不見得真正明白的“陰道自淨作用”。



4、“聽說它和雌激素有關,是嗎?”

是。如果體內雌激素增多,分泌物也會增多。這些增多的陰道分泌物就是大多數女性都不愛聽的“白帶



5、除了月經,還有哪些原因能影響它?”

原因多得有些你都想象不到,比如避孕藥、抗生素、過敏、生病、懷孕、分娩、經期用品、缺乏睡眠、營養不均衡、情緒大起大落甚至壓力!



6、“懷孕本身已經夠累人的了,‘那裡’的分泌物也跟著添亂,好煩啊。”

隨著懷孕時間的增加,體內雌激素逐漸增多,因而促進子宮頸和子宮內膜腺體的分泌增多,尤其是到懷孕後期更明顯。




7、“可是,他不喜歡,怎麼辦?”

讓他仔細拜讀這篇文章,男人怎麼就那麼愚鈍呢?這是最自然、最正常的生理反應,就像男人也有各種奇奇怪怪的生理現象一樣,他的“那話兒”上不知藏了多少細菌呢!隻不過沒有明顯症狀而已,別以為不疼不痒就是健康的。



8、“我發現月經周期中間的那幾天分泌物似乎特別多,是不是快到排卵的日子了?”

沒錯。排卵期的宮頸內膜腺細胞分泌旺盛,分泌物很像稀薄、透明的蛋清,甚至能抻拉幾公分都不斷,彈性非常好。

排卵期一過就看不到這種情況了。等到月經前2天左右,盆腔開始充血,陰道分泌物又增多,有時還略帶血色,像是提醒你該準備衛生巾了。



9、“我每天都得用衛生護墊,不然內褲的那個地方總是濕濕的,別的女性也這樣嗎?”

有些女性(尤其是雌激素多的女性)子宮頸分泌的黏液特別多,隻要這些分泌物稀薄但彈性好,顏色不是黃綠或者灰白,而且沒有明顯的令人不愉快的氣味



10、“怎樣才能看得懂陰道分泌物化驗單呢?”

常見的有5項,第一個是“pH值”,表示陰道環境的酸鹼狀況,正常時pH≦4.5,如果出現陰道感染,pH值》5或者6。

第二個是羅馬字母“I、II、III……”,I度和II度是正常,Ⅲ~Ⅳ度表示有炎症。

第三是符號“+”,“+”隻說明有霉菌或者滴虫感染,但並不代表感染的嚴重程度。第四是“胺試驗”,是檢查是否有細菌感染的指標之一。

還有就是“線索細胞”,醫生會通過這一項再結合“胺試驗”,來診斷是否有細菌性陰道感染。

一般情況下是屬於生理性的,可能是體質有些虛弱,可嘗試去看中醫,採用健脾、化濕、利水的中藥進行體質調節。



11、“我隻要看到內褲上痕跡多多就疑心‘那裡’有炎症,吃些消炎藥就該沒事了吧?”

擅自用藥恰恰是引發陰道感染的重要原因之一!炎症也分為好幾種,用的治療藥物當然不會相同。再說,是否有炎症應該由醫生判斷。

你平時能做的,是通過內褲上的痕跡初步看出陰道分泌物是否有異常。



12、“我非常注意清潔,可內褲上還是痕跡斑斑,簡直都影響到我的自信了!”

別再折磨自己了!第一,每個女人都如此,

第二,如果沒有它,首先你會生病,其次,當你想“嘿咻”的時候,你會發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