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三個小習慣讓你年輕15歲


當生活及工作壓力迎面而來,皺紋、黑眼圈等這些煩人的問題也緊隨而至。有很多人都會發現,無論自己用多好的眼霜,多貴的面膜,都不能徹底根治皮膚問題,很難再保持年輕。

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持續熬夜及過分煙酒。這樣,無論你曾經身體多好,皮膚多棒,青春也很快就會消耗殆盡。所以,每天晚上不要超過11點半睡覺,每天喝足夠的水、吃足夠的蔬果,才能真正地把青春留住。

睡覺是美容的黃金時期,而堅持睡前養成三個小習慣,可以幫你延緩衰老,讓年歲帶來的皮膚問題再也不成困擾。


★ 一、睡前動一動,健美身材秀出來

睡覺之前,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小運動,放鬆一下你的身體,對身心健康也是有好處的哦!

首先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抬起,進行由上往下地按摩。腿持續抬著不要放下,或者L字形地貼牆躺著,這個動作可以幫助瘦除小腿贅肉。

然後平躺,兩腿分別懸在半空90度的位置,45度的位置,以及30度的位置,每個角度大約停留30秒到1分鐘,或者你可以堅持的極限。這個動作可以塑造大腿的肌肉。

你還可以趴在床上,兩腿縮在胸前,胸部貼著大腿根,雙手伸直夾在耳朵旁邊,手肘以上到手掌貼在床上。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排除宿便。


★ 二、五指成梳,留住秀髮

我們知道,頭部集中了人身上好幾個重要的大穴,通過梳理過程中的刺激,可以起到按摩作用。 首先用梳子把頭髮梳通,從前額開始,由上往下梳,力道適中。


★ 三、熱水泡腳,行氣助血

腳是離人體心臟最遠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與血液,加上現在是冬季,就更容易被寒冷刺激到血管,使血管收縮,供血艱難。 但是,足部又是人體穴位的又一集中區域,如果供血不足,會影響到肝臟、腎臟等多個部分的正常運作。所以,睡前用溫熱的水泡一泡腳,對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多有好處。

特別的是,可以在泡腳的水中加入中草藥,因為腳上筋脈穴道較多,可以很好的吸收水中的藥物成分。如果你想通過泡腳達到減緩腰腿冷痛,可以放入當歸、川芎;若是要減緩頭暈目眩,則可放入菊花、夏枯草;如果是要祛燥去腳氣,那就放入艾草等。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