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謠言!這些食物一起吃會搞壞身體


網路上流傳著會造成毒物產生的食物組合,其中多數無科學根據,已被專業醫師證實為誇大不實的謠言,但你千萬不能疏忽下列幾項食物,若兩者同時食用將會造成身體上的不適或慢性影響!


★ 胡蘿蔔+酒=肝病

當胡蘿蔔素的濃度高時,遇上酒精,就會和自由基結合,使類胡蘿蔔素由抗氧化劑轉變成會攻擊正常細胞的促氧化劑,而肝臟在代謝過程中,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


★ 香腸+乳酸飲料=致癌物產生

為了保存香加工肉製品,食品製造商會添加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桿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乳酸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 藥+茶=病情無法康復

茶葉的可溶性成份中,以茶多酚的含量最多,約佔乾茶重量的10%至20%,或依茶種的不同而更多,其中綠茶的含量又比紅茶高,可與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重金屬鹽類等起化學反應,造成沉澱,干擾多種藥物的吸收,影響藥物的治療效果。


★ 柿子+海鮮=腸胃絞痛

柿子對促進腸胃蠕動有很大的幫助,而柿子富有豐富的單寧酸,如果同時食用高膽固醇的海鮮食物,膽固醇就會凝結並卡在腸子裡,而造成腸道不通,容易與鞣酸作用,形成胃柿石症。


★ 紅麴+葡萄柚=骼肌崩死和肝毒

食用紅麴素2小時內,勿飲用葡萄汁,因葡萄柚會使紅麴素濃度增加血中濃度將提高五到二十倍,可能引發骨骼肌崩死和肝毒性的機率大增。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