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來教教你幾招小小妙招


1、要耐心,把吃的東西切碎,撕小,一次餵一小口,等他吃完了,再餵第二口,不要讓他噎住,給他可怕的經驗。

2、在他疲倦,情緒不好時,不要勉強他吃,可以等待他恢復精神,情緒正常時再吃。

3、吃飯以前三五分鐘給他洗手、戴圍嘴,離開玩玩具的地方,坐在一個安靜的,很少分心的地方餵他吃,也不要有別人看著他吃。

4、飯菜的口味要掌握好,不要太淡或太鹹,不要用味精,要注意色、香、味。

5、不要太固守吃飯的時間,靈活掌握,在你認為他應該吃飯的時候(比如距上一次吃飯三個小時)給他吃,他不想吃,可以推遲半小時到一小時試試,或者反之,也可以提前給他吃。

6、不要催趕,不要讓他產生厭惡吃飯的心理。

7、他坐的位子要適合你餵食的高度,最好能有一點約束,比如坐在前面帶橫板的高腳椅子、有圈的小椅子裡面等。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1:餵養不當

6個月前,嬰兒最好的營養品是母乳,6個月後,母乳的營養成分就不能滿足其生長發育需要了。所以6個月後必須逐漸增加輔食直至斷奶,這樣,一方面可以鍛鍊嬰兒的咀嚼能力,利於從流食過​​渡到半流食、直到固體食物過程;另一方面也可以滿足小兒生長發育的營養需要。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2:孩子生活時間不規律

學齡前兒童的消化器官發育尚未完善,胃容量較少,消化酶和胃酸比成年人分泌少,消化功能不穩定,消化能力較弱,適應性差,極易受到外界各種因素的干擾。如果飲食不定時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適量的活動,都會影響胃腸功能的正常運轉,從而出現食慾不佳。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3:飲食環境與厭食

吃飯的環境能影響人的胃口,若是吃飯的地方人多嘈雜,開著電話,又有人在吸菸喝酒等一些情況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胃口。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孩子不能集中精神來吃飯,這樣的環境都不利於孩子進餐,還有可能影響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4:家長對孩子的暗示及影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做什麼,孩子就會跟著模仿​​什麼,因此大人在飲食上的習慣和言行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家長經常在孩子麵前說哪種飯菜好吃、哪種不好吃,就會給孩子以「暗示作用」,孩子聽了這些話,很可能對某種食物產生反感,形成挑食、偏食的習慣。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