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電梯墜落,夫妻抱女嬰被甩出,而存活者都無意間做了這些動作!!重要


在大陸發生了一件恐怖的電梯墜落事件。家住18幢26樓的楊先生一家三口乘電梯下樓時,在5樓左右遭遇電梯“自由落體”,並在3樓停住。電梯突然“發瘋”,把楊先生的妻子摔了個猝不及防。更恐怖的是,

她懷裡抱著的8個月大女嬰,也隨著慣性從她懷裡飛了出去,頭部著地,在地上轉了一圈,隨即開始哇哇大哭。

人,一下子就懵了。
電梯“自由落體”,女兒脫手而出
昨天下午3點多,楊先生和妻子打算帶著8個月大的女兒去外面洗澡。進了電梯,兩大人分別站在轎門的兩側,有說有笑地逗著寶寶。

摁下1樓的按鈕,電梯門合上之後,開始往下運行。
“大概是5樓左右,我听到‘ ’地一聲,好像是繩子斷裂的聲音,然後電梯突然下墜,就跟自由落體一樣,速度很快。”楊先生說自己“當場就懵了,以為這下肯定完了。”

沒想到電梯在3樓又突然停住了。這相當於汽車來了個“急剎車”,轎廂內的3人隨即失控。楊先生反應最快,立馬扶住轎廂,踉踉蹌蹌算是站住了。抱著寶寶的妻子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應,直直往地上倒,但下意識地緊緊護住懷裡的孩子。不過,她重重摔在地上那一刻,孩子還是脫手而出,頭撞在地上之後,還轉了一圈,馬上開始哇哇大哭起來。楊先生說,那個時候,他已經反應過來想去接住小孩了,可是“太快了,根本來不及”。
幸運的是,孩子穿著厚厚的衣服,還戴著帽子,沒有明顯外傷。
確認電梯已經停穩之後,楊先生簡單觀察了下電梯,1樓按鈕的燈已經老早不亮了,電梯的照明還有,但通風沒了。

最後第一時間求救成功。

這部電梯到底有沒有通過檢測?記者從電梯檢測及物業部門得到的回復是︰這部電梯之前存在問題需要整改,經過整改後,已於2月2日通過復檢。出故障前,電梯處於“正常運行”狀態。

為何經過檢測合格的電梯,還會出故障?對此,電梯檢驗行業業內人士表示,對電梯進行檢驗是按照國家標準來的,比如說電梯在出現危急情況時,安全裝置是否能起作用等等,都在檢測項目之內。“但打個不恰當的比方,車輛年檢之後車子還是可能會出故障,人體檢之後,也還是可能會生病,等等。電梯經過檢測,也不能保證不出故障。”對方表示,這部電梯的故障已經修好,但還在做進一步檢查,防止還有故障發生。


小編看完這則新聞心有餘悸,之前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 ..... 「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 ( 不論有幾層樓 ) 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第二、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

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 因為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
骨 折而死。

所以:

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第四點是最重要的是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 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這個資訊絕不虛構,只是我覺得很重要想讓大家都知道,以防萬一。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