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到不哭為止。19歲小夫妻冷血虐死男嬰!


台灣彰化一對奉子成婚的19歲小夫妻,嫌早產男嬰哭鬧煩人,在發現男嬰摔一摔就不哭後,竟輪流摔小孩。男嬰早前遭重摔導致腦部碎裂,送醫不治,兩人原想及早火化掩蓋罪行,幸虧醫生及社工發覺情況不對,報警逮捕這對狠心夫妻。

摔到不哭為止

檢警解剖發現,男嬰腦漿碎裂如豆花,全身還有5處骨折舊傷,父母虐嬰嫌疑重大,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蘋果日報》報導,嫌犯王昱贊是在11月九日下午5時,與聶姓妻子匆匆走進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妻子手上抱著當時僅一個多月大的男嬰。醫護人員發現,男嬰頭往後仰、眼口張開已無知覺,緊急急救,同時送小兒加護病房。

腦漿碎裂5處骨折

小夫妻今年4月結婚,男方為養家擔任搬運工兼送羊奶,女方則在家顧小孩。


彰基新生兒科主任蕭建州指,男嬰是在34週時早產(9月18日),出生僅重約1.83公斤、身長40多公分,當天送醫時體重為4.5公斤、身長約50公分,比一般同齡嬰兒瘦小,無明顯瘀青或外傷,一度懷疑是早產嬰呼吸暫停窒息。

醫護進行X光檢查與斷層掃瞄,才發現男嬰左鎖骨有兩處、右肋骨第十根一處、兩大腿近膝蓋處各一處有骨折癒合痕跡,最嚴重的是,男嬰後腦顱內大片出血,院方發現疑有家暴,緊急通報彰化縣社會處。


男嬰11月28日仍不治,結束僅72天的短暫生命,家屬還一度急得想領回遺體火化,因男嬰父母供詞可疑,檢方11月30日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警相驗解剖,發現男嬰腦漿碎裂如豆花,頭部也有瘀傷、挫傷,研判生前遭重大搖晃或重擊致傷重不治。

「多摔幾下就不哭了」

男嬰父親供稱,10月起上完班很累,「只要兒子哭鬧,就用枕頭摀住兒子口鼻,自己倒頭就睡」。檢警訝異的是,男嫌犯發現「捂口鼻」效果越來越差,竟開始用摔的;他供稱自己不會照顧小孩,一開始將男嬰摔到床上,有幾次不小心摔到地上,發現多摔幾次,兒子就不會哭,可以安心休息。

男嫌犯說,幾次看到妻子有樣學樣,也跟著摔小孩,若兒子繼續哭鬧,自己會接手摔到不哭為止。他只坦承自己摔過兩次,但辦案人員解剖時,見男嬰身上全是瘀青,認為他避重就輕,冷血對待骨肉,讓人氣憤。

男嬰母親則說,不知怎麼哄嬰兒,只好用摔的,共摔3次,看到兒子摔幾下就不哭,覺得方法可用,不知會有危險,十分後悔。

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台中光田醫院兒科醫師江國梁提醒,新生兒不會說話,哭是表達需求的方式,可能是肚子餓、大小便,只要給予解決,新生兒通常就不哭.弘光科大幼保系主任黃志雄說,所有年齡的新手父母,都是從孩子出生才開始學當父母,但19歲爸媽情緒穩定度較低,對小孩哭鬧的忍受度也低。

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這對父母可能吃上傷害致死官司,可處終身監禁或判監7年以上。

資料參考:http://youtu.be/hCHQWdUAKeU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