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治療凍瘡的30個方法,分享給給會長凍瘡的朋友吧!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復發。治凍瘡的30個偏方幫你解決此煩惱!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局部,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局部皮膚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涂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 .用新鮮的生薑片涂搽常發凍瘡的皮膚,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涂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治療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7.風油精治療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涂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局部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局部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8.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涂皸裂處,涂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9.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干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0.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皮膚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治療凍瘡、腳氣等。

11、冬天地裡的辣椒秸、茄子秸適量,煮水燙洗。

12、用老樟樹鮮葉和枝條適量,搗爛後入鍋加水煎成濃汁,然後將凍瘡患處浸泡10-20分鐘,1-2次即痊癒。此法也可起到預防作用。

13、將青礬100克溶化於1500毫升水中,先將受凍部位置於熱水蒸氣上熏,待水溫後,再用藥液頻洗患部。第二次將此藥液煎開,同上法治療,連用2-3天。本方適用於手、腳、耳廓未破之凍瘡,已潰爛者忌用。

14、芒硝、黃柏適量(未潰破者芒硝用量多於黃柏1倍,已潰破者黃柏用量多於芒硝1倍)。共研細粉,以冰水或雪水(冷水欠佳)調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局部症狀輕微者可按未破者用藥比例,將黃柏水煎,溶化芒硝外塗患處。

15、肉桂、冰片、樟腦各2克,炙乳香、炙沒藥各10克,分別研細後拌勻,配入適量凡士林調成軟膏,先以蘿蔔湯或淡鹽水清洗潰爛面,再將此膏涂於患處,2-3天1次。


16、辣椒、生薑各15克,白蘿蔔30克。水煎沸20分鐘,洗患處。

17、凍山楂適量。燒熟後取肉搗泥,敷於患處。

18、甘草20克。水煎,每晚睡前燙洗患處。

19、柿子皮適量。炒炭研末,香油調敷於患處。

20、雞蛋黃適量。置勺中小為煉油,涂於凍傷潰爛處,用紗布包紮好。

21、鮮山藥適量,蓖麻仁5粒。洗淨,共搗成泥。敷於患部。干後即換,每日數次。

22、正紅花油:每天用正紅花油涂擦凍瘡患處2-3次(破潰處不能用)。

22、老絲瓜、豬油各適量。將老絲瓜燒灰存性,用豬油調和,均勻涂於患處。

23、用蘿蔔葉子煲水,然後把煲好的水連同蘿蔔葉一起泡腳,泡到水涼了為止,可以立刻止癢。這樣多泡幾次,凍瘡就沒了,很見效的。蘿蔔葉可以先跟菜農預訂,讓他第二天帶過來,因為要新鮮的蘿蔔葉子才見效的,一次大概要1公斤左右。要挑葉子比較老的那種,然後拿來煲水,煲開了就可以了,治療方法既簡單又實用。

24、羊油:冬季氣溫低,很多人常會生凍瘡,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偏方可以為你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涂一個星期可痊癒。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25、甘油:在每晚臨睡前用溫開水泡3到5分鐘凍傷處,然後塗上一層甘油,來回揉擦凍傷位置兩三分鐘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連續使用三四次,就可以治癒凍瘡。

26、山莨菪鹼(又名654-2):每次口服654-2片劑5~10毫克,1日3次;或用654-2針劑肌肉注射,每次10毫克,一日2次,10天為1療程。也可將654-2製成0.3%-0.5%的軟膏,敷患處,1—2天換藥一次,總有效率為95%以上,一般治癒時間在7天左右。如有潰瘍形成的凍瘡,應加用有效的抗生素,以防感染。

27、阿托品:用市售凍瘡膏加熱熔化後,將阿托品(O.3毫克)4-6片研粉加入盒內拌勻,冷卻後使用。每日早晚各涂一次,然後使患處在爐邊微烘,並在局部輕輕抹擦,以促進血液循環。晚上用熱水燙洗。

28、硝苯吡啶(又名心痛定):每次口服硝苯吡啶片10-20毫克,每日3次,連服二個星期。


29、維生素E:每次口服E膠丸100毫克,一日3次。亦可同時用20%維生素E軟膏涂擦患處,二星期為一療程。使用維生素E後能使皮膚毛細血管血液增快,皮膚溫度升高,對寒冷防禦能力增強,故治療凍瘡療效較佳。

30、中藥內服法:取黃芪15g,當歸15g,川芎12g,丹參15g,吳茱萸12g,生薑4片(後下)、赤芍12g,白芍12g,雞血藤15g,透骨草20g,水煎服,每天1劑。本偏方適用於面色無華,神疲肢倦,氣短懶言,手足冰涼,舌淡苔簿白,脈浮數者,以及患處起水泡,破潰糜爛流液,遇冷則癢痛加劇者。

對於凍瘡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

並注意全身及局部保暖,儘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資料參考:http://goo.gl/pmdR70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