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誤以為這是愛,千萬千萬不要損傷了孩子的福報!


今天吃晚餐時,一位同事說明年要讓他女兒上一萬多元一個學期的貴族幼兒園,我聽了很驚訝,並警告他:

「每個活在世上的人都是因為有福報才能活命,請不要把你小孩命中的福報提前用了!一萬多元一個學期,那是你小孩命中註定的福報呀!要給她保存起來,給她將來用!」

從前有二個人打賭。有一個人唸佛吃齋了很久,但他總是生病與貧窮,後來他說唸佛吃齋沒用。當時有一位朋友聽見,開玩笑說:

「你說唸佛吃齋沒有用,那你把你唸佛吃齋的功德賣給我!」

那人當真了,收了錢並立了字據,把他唸佛吃齋的功德賣了。第二天他便夢見鬼差來找他,說他福報已盡,某日當命終。於是他便急忙找朋友要回字據,他朋友說已燒了,不久他便命終。

很多有錢人,從小就給小孩吃最好的,用最好,上最好學校的,結果小孩成長後,事事不如意,還染上種種不良習氣。

可是有人找過真正的原因嗎?父母把小孩的福報提前用光了,而小孩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又沒有學好積福。

吃最好的,穿最好的,用最好的,那是在消他的福呀!你自己的小孩有多大的福報導呀?!你從小讓他過上皇太子的生活,那是在折他的壽呀!

古今中外很多偉人名人皆有雲:「我幼年時,我父母給我最大的遺產就是貧窮!」

《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斯人也,必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在當今物質豐富的社會,不可能叫大家以貧窮來逼孩子早懂事、早立志、早當家。但是,必須早讓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錢一分一毫都來之不易,物質生活適可而止,不要追求豪奢,要知道品德人格才是未來人生的寶貴財富。
資料參考:http://goo.gl/WM1Ull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