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媽媽致敬:照片記錄全職二寶媽媽的一天。二胎,累並幸福著!

大家好,我是果凍媽媽,三年生了兩個男孩的女漢子。

寫在前面:不要否定全職媽媽的勞動,做全職媽媽真的很累,上班還能有個休息時間,全職媽媽卻只能趁著寶寶休息的時候,這裡忙那裡忙,做任何事情都要爭分奪秒,把自己弄的像個陀螺。

所以,跟風需謹慎!!!累並幸福著!二寶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


小果凍已經快滿六個月了,一直都是我單獨在照顧,其中的快樂與辛苦,只有做了媽媽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大寶果果,週一到週四在姥姥家,週五晚上接回來,跟爸爸媽媽過完週末,再由姥爺接走,其它時間段,除了婆婆偶爾來看看孫子,大多是果凍媽一個人伺候小傢伙了。我們決定再過半年,等老大上幼兒園了,就接回來一起住,現在屬於家庭的困難時期,只有委屈小傢伙了。


拍照的頭一天,對老公說,你明天當我的跟拍吧,誰知老公說工地有事。哎,算了,指望誰都不如指望自己,於是在夢裡,我開始盤算著第二天的拍攝,準備自己搞定!

相機擺放在各種位置,各種角度,定時自拍,完全沒有技術含量。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9:00 清晨

被寶寶的小腳丫蹬醒,一個激靈就趕緊起身,因為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小傢伙都在大清早拉粑粑了,為避免他拉的一塌糊塗,立刻找來屎盆,端粑粑。


9:10 擦藥油

由於最近加輔食,拉粑粑的次數有點多,屁股紅了,擦上自己泡的藥油,繫上棉片子,讓小屁股充分透個氣。沒買過花王,這次甚至連媽咪寶貝都沒買過,一直用著幾毛錢的二等品紙尿褲,擦自己泡的神奇藥油,小屁股從沒讓人操心過,這是最讓我感到驕傲的!


9:15 洗漱

不敢梳頭髮,隨便一抓就大把的掉。兩次生完孩子都出現這種現象,跟個絕症病人樣的。這種現象在我身上會持續一年。


10:00 趁果凍沒鬧的時候抓緊做衛生

這是男人永遠不理解的辛苦。每次我掃地,老公總會很不屑,說地上明明沒有渣滓,我掃出來的是灰塵的細胞,所以沒必要掃。我拖地,他也會很奇怪的問,你把地上拖那麼乾淨幹嘛?不走路了?心裡一萬個草泥馬在奔跑,你個二貨!


10:30 應該是餓了,使勁哭,於是我抱著他,沖米糊。



10:40 吃米糊

米糊裡加了果泥,調勻,一口接一口,幾分鐘就搞光了。



抱起來拍拍,直到打嗝了才能放下。


11:00 做午飯

小果凍在打瞌睡,趕緊做午飯 三菜一湯 為了晚上能省事 中午會把一天的菜炒好。



11:50 一個人吃午飯

與對門家成鮮明的對比。他家有個快1歲的男孩,全家六個人圍著一個伢轉,而我……


12:10 洗碗


12:30 餵奶睡覺

白天三到四次 晚上兩次。


這次一定要母乳到兩歲。大寶是一歲兩個月斷奶的,那時候跟婆婆住,餵奶環境不好,每天被她嚼,說我奶水不行了,把伢喂瘦了。原本奶水充足的我,被影響的索性斷奶。現在已經分家住了,沒有人在耳邊嘮叨,想盡量多喂段時間。


這種與寶寶最私密的時光只有兩年,我有倖能夠喂兩次,要好好珍惜!某天在給弟弟餵奶的時候,果果在旁邊玩,我問他“你吃過媽媽的麻麻沒?”果果想了半天,肯定的說“沒有!”那你是吃誰的麻麻長大的呢?果果毫不猶豫的說——姥姥的!

哎,好傷心。


13:00 做輔食

胡蘿蔔加冬瓜。


昨天做的胡蘿蔔加南瓜加土豆 發現寶寶有些不消化,上火,於是換成了冬瓜。


13:30 小傢伙醒了,換片子


抱起來玩會。陽台外掛滿了尿片子,幾乎每隔半個小時就要換洗一次。


14:00 抱著果凍與寶媽們聊天

很多時候與寶媽們的交流更像是媽媽間的家長裡短,聊的不亦樂乎。


雖然不愛喝水,但是喜歡咬奶嘴。


14:40 加輔食的問題就是老在拉粑粑,又拉了一身。


反正是要洗澡了,乾脆剃個頭吧。小傢伙睡的枕禿,下樓去玩,總被有經驗的老人說是缺鈣。專家已經解釋了,枕禿其實就是物理性摩擦引起的,跟缺鈣無關。


15:10 半個小時,剃頭加洗澡,很快就乾乾淨淨了。


放小床裡看著媽媽洗澡,只要看不見就會哭,開始粘著媽媽了。


15:30 怕小光頭會疼,學著理髮店的程序,打點粉在頭上。


15:40 吃蘋果咯,每天小半個。


16:00 下樓去買水果。

每天抱小傢伙在小區裡轉轉,曬曬太陽補補鈣。因為怕曬出濕疹,所以選擇下午出門,這個時候的水果和菜也賣的比較便宜了。

曾幾何時,姐也是不化妝不出門的,就連收個快遞都得先畫個眉毛。而現在,換上涼鞋抄起娃娃就出發,徹底演變成家庭婦女加女漢紙。決定減肥,決定化妝,決定做保養,一切的決定,全部得等到斷奶後,所以現在,只能繼續蹧蹋著自己的形象,不,是根本沒有形象!


16:40 回家。

胳膊快斷了,好重啊!


16:50 果凍在小床裡哼哼唧唧

看來出去玩對他來說也是件很累的事情。把小傢伙剩下的半個蘋果吃掉,一邊吃著,腳還要不時的搖搖小床。十分鐘不到,果凍睡著了。抓緊時間處理手機上的信息。


17:00 累的不行,睡一下。


18:00 喂鈣鎂鋅補充液

有點酸,喝的直咧嘴。


18:30 老公回來了,熱了飯菜開始吃。

果凍有點鬧,只能抱著吃飯了。


19:10 收拾餐桌和廚房。


讓男人看孩子,他直接扔床裡,然後放世界杯給兒子看。


19:30 在下午蒸好的胡蘿蔔冬瓜泥裡,摻點米粉,弄成糊糊喂果凍。


20:00 老公拿出吉他哄孩子玩。

此時寶寶拉了滿屁股的粑粑,弄的蓆子上都是,滾的全身屎。當爹的卻還在自我陶醉中。


20:40 老公給小傢伙洗完澡後,我接出來擦乾。


21:00 睡前稱個體重

一直居高不下,想想做丫頭時,就沒超過三位數。


21:30 餵奶睡覺


22:30 屋裡兩個男人都睡了,我還得起來洗澡洗衣服


三個人,一人一盆衣服。洗衣機只負責甩乾。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的手總是那麼粗糙了。



23:00 總算有自己的時間了,可以休息下


關於生二胎了,我說下自己的觀點:

第一,如果你確定雙方父母能夠一起幫忙帶兩個寶寶的,且經濟沒問題的,生兩個,根本不操心。

第二,如果像我這樣,老人帶老大,老二卻要自己帶的,只要你不那麼勤快,強迫症,老想著做清潔做衛生,完全可以把寶寶帶的很好,因為有過一次經驗,再帶第二個,根本不難。太愛乾淨愛收納的人,就會比較辛苦了,有條件,請個鐘點工就解決了。

第三,這組圖片拍的只是我平時獨自帶孩子的某一天,並不是全部,不要再說我滿可憐啦,這是當媽的應該做的,是責任是義務。就算老人不帶,也不是錯啊,生了自己養,難道不應該是這樣麼?相比很多人,我已經很幸福了。


總之有兩個兒子,是很滿足啦!我們一直在為給孩子更好的環境而努力,努力換大房子,讓兩個兒子一起生活,共同成長。兩個寶貝固然很好,把他們生下來就是一份責任,就有義務要把孩子帶好!

曾經,我也是家中的獨生女。曾經,我也無憂無慮。曾經,我也什麼都不會,不洗衣服不做飯。

可是現在,從結婚,到生伢,再到生老二,只用了四年的時間,我儼然從一個吃喝玩樂,花光每月工資享受生活的丫頭片子,變成了女漢紙,女超人,女金剛!

魚爸說:這篇文章讓我們真實的看到了一個媽媽的艱辛,養育孩子不容易,養育倆孩子更不容易,果凍媽媽偉大,堅強,為您鼓掌。爸爸們要多多參與孩子的養育之中,多抱抱孩子,多為妻子分擔。女漢子誠然厲害,但是真丈夫更是難得。

資料參考:微信 - 向辣媽進軍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