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兒童車最好?專家推薦教你如何選購

導讀:到底孩子適合玩哪種童車?它們對孩子身體有哪方面的鍛煉,又該注意哪些安全問題呢?




公園、廣場、空地多數是小朋友騎著兒童車玩耍的身影。到底孩子適合玩哪種童車?它們對孩子身體有哪方面的鍛煉,又該注意哪些安全問題呢?


扭扭車

孩子不需腳蹬,只需用手左右搖動方向盤就可行駛。扭扭車適合2歲以上的孩子,可鍛煉孩子平衡感,增強手臂和腰部力量及手腕的靈活性,可作為接觸童車的首選。


★ 腳踏三輪車

適合2歲以上孩子騎行。選擇三輪車時,高矮以孩子坐上後雙腳可以著地,可以夠到腳踏板為準,車把不能太低、離車座不能太遠,否則騎行不舒服,可能影響脊柱發育。


★ 蛙式滑板車

有三個輪子,兩個踏板,使用時雙腳站在踏板上,往復扭動腰部或者雙腿外張、並攏做開合動作,使車子向前滑行。蛙式滑板車相比兩輪滑板車穩定性更好,比較適合3歲以上初次接觸滑板車的小朋友。玩蛙式車可以增強孩子身體協調性,強健雙腿及腰部力量。


★ 單腳滑板車

一般有兩輪、三輪兩種款式,使用時借助腳與地面的作用力達到讓滑板前進的目的。三輪比兩輪滑板車更穩定、易學,其中前置兩輪又比後置兩輪安全性更高。玩單腳滑板車可以提高孩子四肢協調性及身體靈敏度,熟練之後,孩子容易滑得很快,需要注意安全。


★ 活力滑板

有兩個輪子,沒有扶手,使用時雙腳站在滑板上,伸展雙手使身體保持平衡,略微屈膝,依靠腰臀部、雙腳扭動及手的擺動使滑板前行。玩活力滑板可以提高孩子身體的平衡感、靈活性和柔軟度,最好給4歲以上,而且運動能力比較強的孩子玩。


最後提醒家長,玩兒童車時需要有家人監護,並避開車多、人多、路面不平或會滑的地方。一次玩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孩子過度勞累。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