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馬年出生取名忌諱四類字!一定要避開...


但正所謂趨吉先要避害,給馬寶寶取名時,一定要避開對馬寶寶運勢可能產生不利影響的字。這,就是今天我們要講的馬寶寶取名忌諱用字。 那麼,馬寶寶取名究竟要避開哪些字呢?
 

一、帶有午字根、馬字根的字 十二地支中,午刑午,為犯自刑。地支相刑,主互相對立,互不相讓;自刑則意味著沒事找事,自尋煩惱,心情不暢,甚至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以至於觸犯法律等。
 

所以,馬寶寶取名時,應該避開這個問題。也就是說,馬寶寶取名時最好不用帶有午字根、馬字根的字。

帶有午字根的字,諸如:許、滸等。 帶有馬字根的字,諸如:駛、駟、騎、驗、駙、駝、駐、駑、騅、馮、騏、馴、駢、驥、騁、驂、駁、騫、馳、驃、駘、騷、駿、驤、騖、驛、驕等。



★ 二、帶有醜字根、牛字根的字

十二地支中,醜午相害。害主不合、不順;醜午相害,是午以旺火凌醜死金,名官鬼相害。故醜見午,而午更帶醜乾之真鬼(甲午)則為害尤甚。

在給馬寶寶取名時,就要避開醜午相害這個問題。所以就要避開帶有午字根、馬字根的字。帶有醜字根字的字,有:妞、扭、鈕、紐等。帶有牛字根的字有:犧、牲、牡、牝、牤、犒、物、牛、牟,牢,牧、特、牽等。


★ 三、帶有子字根的字

十二地支中,子午相衝。地支相衝,主一方被另一方沖走,意味著多有走動、變動,有所謂的“逢衝則動不動則傷”之說。子午相衝,是子水沖了午火,水火不容,“自古白馬怕青牛”的民謠也很為大家熟悉。

好事怕衝,為了寶寶的好運不被沖走,避開子午相衝的局面為佳。

帶有子字根的字,諸如:孔、存、孫、孝、孜、孚、孛、學、季、孟、孺、孩等。


★ 四、帶有心、忄、月字旁的字

心、忄、月字根的字,代表葷食;馬為素食動物,肉食意味著恐怕有性命之憂。所以這些字也是馬寶寶取名時需要避開的。

心、忄、月字根的字,有:思、心、必、志,忠、念、怕、恆、恬、恕、恰、恩、息、悠、情、惠、惟、想、意、感、愉、慈、慧、慷、態、懷等。
資料參考:http://goo.gl/vncBeA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