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適合時機 讓你最佳季節受孕


生孩子是喜事,可是有資料說:冬季不適合懷孕。在懷孕頭三個月,正是胎兒心、腦、肝、腎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關鍵時期,如果懷孕早期在冬季,胎兒是缺陷兒的相對危險性明顯高於其他季節。

據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也發現,在這些化學環境中工作的孕婦,她們所生的孩子在語言技能、注意力和記憶力方面的測試中比正常兒童表現要差。

專家研究結果表明:室內外空氣污染與早期胚胎致畸有明顯關係。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可以使人體細胞內的遺傳基因、染色體發生異常,導致胎兒畸形。冬季空氣中二氧化硫的濃度高於其他季節,特別是工業城市。所以冬季懷孕的胎兒出生缺陷明顯高於其他季節,出生缺陷率為7.9%,夏季出生缺陷率為5%~5.8%。

懷孕後,緊接著到了春季。空氣中濕度大,溫度逐漸升高,有利於各類病毒的的繁殖和生長,使病毒性疾病明顯增加並常常造成流行。此外,春季天氣多變,容易受涼,故使孕婦感染病毒的機會增多。

孕婦感冒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疾病及治療對胎兒的影響。前面我們已經講述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腸道病毒等引起。一般說來普通感冒極少引起胎兒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而更為可怕的是,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準媽媽在懷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損害胎兒大腦,增加孩子在未來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險。研究人員對64個家庭進行了取樣研究,結果發現如果孕婦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患流感,生下的孩子成年後代患嚴重的精神失調的可能性比其他孩子增加了7倍。

選擇最佳生育年齡:

據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表明,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是在25-30歲,這一時期的女性無論是從身體發育、卵子的質量以及子宮收縮能力都是最好的。

而男性最佳生育年齡是在30-35歲,據法國遺傳學家研究稱,這一時期的男性所生育的後代是最優秀的,精子在這個時期的質量是最高的。

在上述的階段,他們的精力、記憶力等各方面都是處於最佳的時間,也是知識積累和生活、社會工作經驗比較豐富的時期,是最適合要寶寶的時期。媽媽過早或過晚懷孕都不是最好的。

最佳受孕季節:

一般認為,懷孕的最佳季節是在7-9月份受孕。一般懷孕後準媽媽大多胃口差,愛挑食,而這個季節正是蔬菜、瓜果品種繁多的時候(而且是不大棚蔬果)。不僅可以增進食慾,而且還能保證寶寶的營養需求,有利於寶寶健康的成長。

到準媽媽分娩的時候是來年的3-5月份,在這個期間寶寶既避開了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氣溫比較適宜,也避免了媽媽寶寶易感染疾病的時期。各種蔬菜、副食品供應也是十分豐富,能很好的調節媽媽的食慾,可以促進媽媽乳汁的分泌和身體的康復,是坐月子的最佳季節。

最重要的是3-5月份的氣候,對寶寶的護理也最為容易的,寶寶不用穿太多的衣服,四肢可以自由活動,有益於寶寶的大腦及全身的發育。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