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父母不要忘記對孩子說的十句忠告!


一、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

媽媽圍著你轉、爸爸圍著你轉、爺爺奶奶圍著你轉、姥姥姥爺圍著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著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

二、孩子,考分不是生活的全部。

你曾為考了一百分而歡呼雀躍嗎,那你肯定也為考得不理想而悲痛欲絕過吧!你覺得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在關注你的考分,都只關注你的考分。你覺得遊刃 有餘還是焦頭爛額?可是我要告訴你,考分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雀躍也好,沮喪也好,就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你努力了,快樂地生活吧。

三、孩子,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值得尊重。

你上學了,老師成為你接觸最多的人,你每天都仰視著講台上衣冠楚楚的他,眼神中充滿敬畏。但是你很快就會發現,老師並不像你想像中那麼高尚,也 有老師齷齪,甚至無恥。他尖刻地批評你,用惡毒的語言在眾人面前傷害你敏感的自尊,甚至野蠻地摑你耳光,毆打你,在你父母面前說你壞話,向你的父母赤裸裸 地索要財物,討取哪怕只是一點點的便利。你感到不能理解,無所適從,驚懼難耐,台上的老師成為你幼小心靈的烏雲和噩夢。但是,孩子,請你不要絕望,要知 道,從物種的角度分析,老師也是人,是人就有好人有壞人。假如你遇到的是好人老師,那你是幸運的,向他學習吧,但是不要崇拜他,更不要迷信他,這世界上沒 有人值得你去崇拜和迷信;假如你遇到了壞人老師,你要小心了,冷靜地觀察它(她、他)吧,把你了解的和遭遇的及時告訴你的父母,學會在壞人面前保護自己並 獲得知識,這對你並不一定是壞事。這年代,學校裡並不比外面更安全。孩子,我祝福你!

四、孩子,愛你的父母吧。

也許你的父母並不能使你感到滿意。他們的衣著讓你尷尬,談吐讓你難堪,貧窮使你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他們偷看你的日記。你不愛吃什麼他們偏要作 什麼,你愛吃什麼,偏偏不讓你吃。他們不讓你玩夥伴們都玩的電腦遊戲,不給你買大家都有的花裙子,讓你在朋友面前顯得老土。他們在很多親戚朋友面前高聲說 你的缺點。他們打你的時候牙齒咬得咯嘣咯嘣響。可是,孩子,他們是你的父母啊!他們帶你來到這個世界,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用你全部的心去愛他們吧, 為爸爸倒杯酒,為媽媽洗一次腳,削個蘋果給他們吃,記住他們的生日。讓他們知道,你是多麼愛他們。

五、孩子,現在還不要作英雄。

雖然你們帶著紅領巾,課本中也充滿革命氣息。但是你們現在要做的是保護自己。要知道,兒童團的故事在今天是違反國際公約的。未成年人在戰爭中是 受保護對象而不允許參加戰鬥。不僅戰鬥,在打家劫舍、水火災害面前,孩子,你沒有義務也不應該挺身而出,保護好自己是我們對你最大的希望。

六、孩子,電腦和網絡不是用來玩的。

這正像原子彈不是用來聽響的一樣。強大的Windows強大的網絡,遊戲只是附帶產品。合理地利用它吧,它比所有的老師都淵博,比所有的學者都 智慧。它不是洪水猛獸,讓所謂的老師專家醜化網絡惡化網絡的話去見鬼吧,它是時代贈給你的最好的工具和禮物!合理地利用它吧,現在你就上網,查詢一下凱撒 的生平,下面的閱讀就會順利一點。

七、孩子,性是美好的。

儘管在看電影時媽媽會在某些情節一邊矇住你的眼睛一邊說醜死了醜死了,儘管老師不允許你問任何性的問題,但是我要告訴你,孩子,不要害羞更不要 害怕,性是美好的!我們每個人都是性愛的結晶,將來你們也都會有性生活,早一點了解吧,這既是科學又是常識。不僅要了解性生理,更要了解性倫理,性道德, 在開放健康的性環境中純潔地成長吧!還需要說一點悄悄話,有節制的手淫(確切地說應該叫做自慰)對身體全無害處。現在的兒童成熟得早,五、六年級開始自慰 不算早,要有節制就行了。

八、孩子,把愛國落實到你的生活中吧。

愛國不是背誦政治口號,愛國要從你身邊做起。自尊自愛,善待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保持環境整潔,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上完廁所要衝洗,不隨地吐痰,按順序 排隊,如果你還不知道哪種國貨是比較能用的至少要提醒你的父母不購買某國家的產品。(孩子,你知道我說的是哪個國家,如果我寫明瞭,就貼不上去了。現實有 時是無奈的,越是這樣越要更加愛我們的國家)

九、孩子,多看書吧,多看電影吧。

如果你是個男孩的話,我向你推薦《勇敢的心》和《角鬥士》,小說《北京法源寺》不錯,平時讀點《讀者》沒壞處。如果你是女孩,我告訴你不要看 《還珠格格》,小說也不要看瓊瑤,更不要看《上海寶貝》一路貨色,沒有任何好處。但你們都完全可以不聽我的,因為我不是權威,事實上,我也不相信任何權 威。走自己的路吧!

十、孩子,有尊嚴地活著吧!

優秀的人必備的四種品德是:正直、勇敢、智慧、節制!這是凱撒說的,我認為是對的。但我不強加給你們。孩子,我愛你們!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