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的那些感人瞬間,你是一位好爸爸嗎?(快轉分享給老公/準爸爸!)



其實,對於孩子來講,爸爸的意義並不像媽媽一樣,孩子不需要爸爸對自己無微不至的關懷,不需要爸爸天天陪在自己的身邊,不需要爸爸天天抱著自己摟著自己睡覺,也不需要爸爸天天送自己上學,但是,當孩子遇到困難時,當孩子需要鼓勵時,當孩子需要幫助時,她們一定會想到自己的爸爸,你是一位這樣的好爸爸嗎?



好爸爸會在孩子小的時候當孩子的座駕,給孩子做馬,讓孩子體驗疾馳的感覺。

好爸爸會帶孩子做各種極限挑戰,拎著倆胳膊飛,倒立等等,讓孩子體驗刺激的感覺。

好爸爸會在每一個加班歸來的夜晚,到孩子的床前,給她掖好被子和一個深深的晚安吻。

好爸爸會在每一個天冷的夜晚,幫孩子把第二天穿的鞋子放在暖氣邊哄暖,讓孩子第二天能穿到暖暖的棉鞋。

好爸爸會在孩子遇到委屈時,啥也不問,緊緊地摟住孩子,給她一個安全的港灣。

好爸爸會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理性的分析,給孩子提出最好的建議,而不是去幫助他們。

好爸爸會在孩子拆玩具時,給她遞過去需要的工具。

好爸爸會偶爾給孩子製作一道美味的早餐。

好爸爸會在閒暇的時候,和孩子一起進行科學實驗。

好爸爸會在閒暇的時候,和孩子一起進行科技小製作。

好爸爸會和孩子一起,去大自然,捅馬蜂窩,搗螞蟻窩,一起探索自然的奧秘。

好爸爸會和孩子一起去爬山、探險,和孩子一起挑戰自我。

好爸爸會在每個出差歸來時,給孩子一個驚喜。

好爸爸會在孩子想要什麼玩具時,和他一起diy。

好爸爸會在孩子每次比賽前,不幫她練習,而是帶著他一起玩,幫她放鬆心情。

好爸爸會在孩子每次學期開始時,和他一起規劃這個學期的任務。

好爸爸會在孩子每一次挑戰成功後,給她一個大大的拇指。

好爸爸會在孩子每一次失敗的經歷之後,啥也不說,帶著他一起跑步,發洩完之後再和孩子一起反思。

好爸爸不會說太多好聽的語言,但是好爸爸會和孩子說無論挑戰結果是什麼,爸爸都愛你。

好爸爸不會只看重結果,會更看重過程,會理性的和孩子一起分析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好爸爸不會嘮叨孩子,而是只說一遍,讓孩子自己體會,自己改正自己的錯誤。

相較於媽媽們細水長流的陪伴,爸爸們對於孩子的愛,是很容易被忽視的,但是,爸爸的愛更沈重,可能也只有自己當了爸爸,才能體會當年自己父親對自己的所有的愛。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