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輻射對孕婦有影響嗎?


一、什麼是WIFI

WIFI是無線保真技術WirelessFidelity的字頭縮寫,可以指符合國際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學會802.11標準的無線傳輸技術,也可以指符合這一標準的設備。WIFI其實就是一個小的局域網,主要做數據傳輸。作為一個無線設備,WiFi具有一個發射機,會對周圍產生電磁輻射。通常家庭中,使用無線路由器來應用WIFI網絡。

二、WIFI的輻射到底有多大

專家表示,輻射的強度和距離成反比,也就是人體距離家中無線路由器的距離越大,所接受的WIFI輻射就越小。我們家中常見的無線路由器,其工作功率在30—500毫瓦之間。而根據專家測試,在WIFI天線旁1釐米處測得其功率密度為9.1微瓦/平方釐米。

三、WIFI輻射的國家安全標準是多少

根據國際非電離性輻射委員會制定的安全上限,人體承受的安全輻射范圍為10瓦/平方米。WIFI無線上網使用的電磁波波段一般是2.4GHz到5GHz,和手機使用的射頻電磁波波段比較接近。目前WIFI的輻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這個水平上,遠低於國際非電離性輻射委員會制定的安全上限10瓦每平方米。

四、WIFI輻射究竟對孕婦有沒有影響

來自FCC工程和技術部門的科學家RobertCleveland在測試中發現,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平均受到的輻射是大約每平方釐米一微瓦(即百萬分之一瓦特)。而FCC對於WiFi頻率的人體安全輻射限度是每平方釐米1000微瓦,因此說即使是在一個房間中使用多個WiFi設備輻射都是相當小的,對人體的輻射傷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計。雖然WIFI輻射對我們普通人來說是沒有危害的,那麼對孕期中的準媽媽來說,WIFI輻射會不會影響其健康呢?

在自然界中,輻射大體分為兩種,一種是高能量的電離輻射,比如醫院的X光或者是核輻射,電離輻射對人體的傷害較大,因此,孕期中的準媽媽一定要忌接觸X光等輻射,但是一般情況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會接觸的;一種是非電離輻射,在生活中最常見的是一般電器所產生的電磁輻射就屬於非電離輻射,比如微波爐、冰箱,以及人們每天都用的手機、電腦和我們說的WIFI輻射等所產生的輻射就是電磁輻射。根據目前電磁輻射對於人體的影響程度,只有24小時不停地暴露在這種輻射環境下,也需要幾百年後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目前根據相關專家的測試以及臨床醫學研究,並沒有證據表明日常非電離輻射(即日常生活中電器所發出的輻射)會導致孕婦流產率、胎兒畸形率的提高,也不會導致新生兒出生體重過低。因此,孕期中的準媽媽無需過度恐慌WIFI輻射會對自己產生傷害。

*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通過控制無線電廣播、電視、電信、衛星和電纜來協調國內和國際的通信,負責授權和管理除聯邦政府使用之外的射頻傳輸裝置和設備。

五、孕婦如何正確防輻射

1.無線路由器應遠離床頭

雖然WIFI對人體的影響微乎其微,但家中無線路由器應盡量安裝得離人遠一些,不要安裝在床頭附近或放在書桌上,準媽媽要盡量避免近距離、長時間接觸。

2.正規渠道購買電子產品

我們剛剛介紹過,生活中的電子設備,如:微波爐、冰箱、電視、手機以及路由器等電子產品,都會產生非電離輻射。而不論是國際還是我國國內,也都對電子產品有著嚴格的要求與監控。因此準媽媽在購買電子設備,尤其是無線路由器時,一定要購買正規公司生產的產品,這樣才會有安全保證。

3.合理的防範措施

對於生活中的含輻射物品,準媽媽可以採用“輻射防護與安全最優化”原則。例如,使用手機接打電話時用長線耳機、手機不要放在床頭、無線路由器在夜晚關閉等措施。

4.避免過度焦慮

對於孕期中的準媽媽來說,擔心自己與胎兒的健康是難免的。但如果準媽媽過度的焦慮,使自己的消化系統和睡眠受到影響,那麼就會真的影響到胎兒的健康了。因此,不論準媽媽是在職場中還是待產在家,都應該適當的到戶外活動活動,呼吸下新鮮空氣,對自己和胎兒來說,都是十分有好處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