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煮粥法!10分鐘就可以煮出綿滑的白粥!一開始我也不相信....但真的很神奇!我媽也是這樣煮的!


只要10分鐘,就可以煮出綿滑的白粥?你相不相信?一開始我也不相信,可是自己試過以後,不得不相信。
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煮白粥的方法,感覺好神奇哦!通常我們煮粥至少也要45分鐘,才可以煮出水米融合的白粥。可是這個方法確實只要10分鐘!

它的秘訣就是:首先將一杯米洗乾淨後,放入冷凍室冷藏至大米結冰,然後再放在開水中煮 10分鐘,10分鐘以後就是一鍋又綿又滑的白粥。

它的原理是:經過冷凍,米粒的組織受到破壞,產生一個個蜂球狀的小孔,吸水力因而增強,遇到熱水後,米粒變得鬆散,米粒裡的澱粉開始變成糊狀,就可以在短時間裡煮出又綿又滑的白粥。

我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試了一次,用以上的方法煮了10分鐘,這個時候米粒已經完全開花,熄火後蓋著再燜了10分鐘,完全是又綿又滑的白粥。

神奇啊!又學到一招10分!


極速煮粥法!從此以後,我家的冰箱都會有一小盒一小盒的冷凍米,方便隨時煮粥。
喜歡早餐吃粥的,晚上睡覺前將米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就可以煮了,實在方便極了!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