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起名、嬰兒取名的10大禁忌!


給寶寶起名的10大禁忌

給嬰兒起名字可有大學問,而且禁忌還不少,禁忌粗俗、禁忌生僻、禁忌俚語俗語、禁忌...。小編為你收集的10條禁忌,記得給寶寶起名字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這些禁忌哦!



寶寶起名禁忌1 起名粗俗

起名忌粗俗主要是指起名的用詞俗氣等。如石頭、狗仔、毛小等。


寶寶起名禁忌2 起名用洋詞

起名忌洋詞主要是指起名的用詞是外來詞彙。如約翰、瑪麗等,我國是文明古國,詞彙豐富,有足夠用詞來起名,所以不必起洋名,以免不文不類。


寶寶起名禁忌3 起名用過分誇張的詞彙

起名用過分誇張的詞彙不符合我國的傳統美德,也是對他人的不敬,容易引起他人反感。使自已處於不利的境地,所以起名應注意起謙虛的名字,忌用如獨霸、無敵等名字。


寶寶起名禁忌4 起名用某些不祥動物的名字

起名忌用一些不祥動物的名稱。如鼠、狼、蛇、蝎等不祥動物的名稱。但一些吉祥動物的名稱可用於起名,如虎、豹、彪、燕等表現英 雄氣勢的吉利名稱卻適宜於起名。


寶寶起名禁忌5 起名用一些稱謂或輩份的詞

起名忌用一些稱謂及表示輩份的名稱。如爺、媽、爸、孫等。但諸如“祖、兒”等字必須要有其他字配合方能用於起名,如念祖等。


寶寶起名禁忌6 起名用帶女字旁的貶意字

帶女字旁的貶意字忌用於起名,如*、*等。


寶寶起名禁忌7 起名忌用文藝作品中典型人的名字

文藝作品中典型人的名字有的不適宜用於起名,如孟姜女、孫悟空等名字。


寶寶起名禁忌8 起名用自吹、自貶的詞

起名忌用自吹、自貶的詞,如萬壽、萬敵、拙、愚等均不適合於起名。前者過於自誇、自吹,後者過於自貶、自貶,若取用,均非吉樣之兆。


寶寶起名禁忌9 起名用繞口的字

繞口的字若用於起名,會使人讀、聽費勁,甚至讀錯、聽錯。如名字為:金鏡清等。


寶寶起名禁忌10 起名用冷僻的字

用冷僻的字起名,只能給自已帶來更多不必要麻煩。所以起名應多提倡使用常字,只要其五行符合命理用神五行即可。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