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孕婦都缺少這3種關鍵營養素...!

多專家經過調查表示,大部分的準媽媽對葉酸攝入量不足,再加上大家都以為高熱量的食物能補充很多的能量,所以就一直吃高熱量的食物。長期下去,其實營養是很不均勻的,媽媽們補充的能量都變成了脂肪,寶寶其實獲得的營養是很少的。那麼到底應該怎麼給準媽媽補充營養呢。其實大部分的孕婦都缺少三種營養素,到底是哪三種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懷孕的時候營養一定要補充充足,天然食物適合你

專業人員建議說,孕婦在懷孕的時候空熱量食物應該少吃一點,除此之外,每天最好能夠食用深綠色蔬菜、新鮮的魚類、以及一些鮮牛奶,可以補充各種營養物質以及孕婦所需的鈣含量,對肚子裡面胎兒的生長發育也是十分的有益,能使日後的寶寶生出來更加的聰明。

有些孕婦怕自己體內的營養物質不夠全面,會導致寶寶發育不良,所以會買各種各樣的保健品來食用,其實最好的還是進行食補,保健品最好少吃。就算一定要吃保健品也要在醫生的囑咐下食用。


二、大部分孕婦都缺少3大關鍵營養素

在很多調查研究中發現,大部分準媽媽的DHA、鈣和葉酸這三種營養素在體內的含量十分不足,幾乎九成以上的孕婦都是這個狀況,專業人士提供的最好的菜單就是一少三多:少熱量、多三種營養素。


三、預約寶寶的健康!補充葉酸、鈣、DHA

如果孕婦體內的營養物質不完善的話,會導致肚子裡的寶寶發育不健全。舉個例子來說吧。在剛剛懷孕的時候,如果缺乏葉酸,子宮內寶寶葉酸攝取不足會導 致神經管缺陷、身體會有明顯的畸形和神經系統方面也會有些不足;如果在懷寶寶的時候孕婦體內缺乏鈣這種元素,那麼顯而易見的是在寶寶生產以後,隨著身體的 發育,骨骼發育會不健全。

再或者說,媽媽在快要生產以前,體內三種營養素不全面的話,對腹中寶寶的腦部發育有很關鍵的影響。如果缺少了DHA,那麼作為視神經發育地重要組成部分,寶寶的腦細胞和視網膜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

大家不要誤認為甜的東西就是就是高營養的東西,它只是高熱量而已,孕婦多吃高熱量的食物會導致體重大大增加,如果糖類攝取過多,還會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對寶寶也是十分不利的。

所以孕婦在孕期不一定要進行大補,而是要對症下藥,自己缺少什麼就補什麼,不要跟風盲目地補,有些物質多補充在體內淤積反而是有害無利的。同時在補的時候還要注意孕婦體內一般都會缺少的三種營養素,要適時補充。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