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可以讓幼兒吃這個,媽媽們一定都要知道這個常識!已經有媽媽深受其害了…


3歲以下兒童不宜吃巧克力,年齡稍大一點的孩子吃巧克力也要注意適量。家長朋友要注意,常常在牛奶中放些溶化的巧克力,或者在喝完牛奶奶後再給孩子巧克力吃,這是不對的,因為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以後,可形成草酸鈣,草酸鈣不溶於水,如果長期食用,容易導致孩子的頭髮乾燥而沒有光澤,還經濟腹瀉,並出現缺鈣和發育緩慢的現象,因此牛奶與巧克力不宜同時食用。


 3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原因是:

巧克力是一種高熱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


兒童在飯前過量吃巧克力​​會產生飽腹感,因而影響食慾,但飯後很快又感到肚子餓,這會導致兒童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影響身體健康。


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因而導致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受影響


巧克力中含有引起神經系統興奮的物質,兒童晚上吃太多巧克力不易入睡和哭鬧不安


此外,經常吃巧克力還會導致蛀牙,並使腸道氣體增多而導致腹痛


 媽媽們千萬要記得!有些時候必要的堅持對小孩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喔!!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