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紅遍華人圈的「天殘腳」,功夫裡的「包租公」現在竟然是這樣子......


不久前香港媒體曝出「港姐轉賣魚蛋」的新聞引起網友熱議,不少「落魄」藝人被媒體披露。部分香港藝人表面光鮮實際卻收入低微,窘迫的生存環境讓人大跌眼鏡。近日,有人曝料62歲的香港金牌武術指導元華隨大流到內地「撈金」,卻並未能星途坦蕩,接演劇作基本以小成本和客串為主,片酬也多年未漲,代言費甚至還不及紅人大V一條微博。而像元華一樣生活艱辛的藝人還有不少。



▲元華生活落魄月薪僅約7千7左右台幣。

香港藝人近來頻頻被挖出生活落魄,前不久,昔日港姐冠軍譚小環因為轉行賣魚蛋紅了一把。報導提及,譚小環在TVB十多年,月薪僅有1.8萬港幣,即使有人挖角,東家也不肯多給,終於讓她心灰意冷轉行。而老牌「玉女」港星藍潔瑛在淡出銀幕之後一直生活潦倒,因精神疾病等原因,導致其無法維持生計,成為首個向香港政府申請經濟援助的藝人。


近日,香港金牌武打明星及武術指導元華也被曝步上魚蛋妹港姐的「後塵」,低價代言一款網游,生活現狀堪憂。據相關人士透露,此次代言費用還不及當今微博紅人所發一條微博的收益多,讓不少網友大跌眼鏡,紛紛「力挺包租公」。元華曾是名噪一時的「七小福」成員之一,早年以一身好功夫為李小龍作替身,其飾演的反派角色更是深入人心。這位與成龍、元彪、洪金寶同出一門的打星,卻沒有同門師兄弟那麼好命,即使憑借周星馳電影《功夫》中的「包租公」一角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但是本人收入和片酬始終沒有大幅增長。不拍戲時每月薪酬僅兩千港幣(七千七左右台幣),要不就是每天拍攝超過12個小時,導致身心疲憊。



▲元華《功夫》「包租公」形象深入人心。


▲元華低價代言網遊。

元華來內地拍一些不知所云的小製作,卻不曾想導致自己的「金字招牌」含金量跌到低谷。元華本人對此無奈說,「加錢?加錢誰找你啊,心裡想過得去就算了,過得去就拍。」年過六旬的他也自歎身體大不如前,打戲也容易受傷,所以接戲也漸漸少了。他甚至私下說實在沒工作就去領救濟。此次低價代言網游,恐怕也是「落魄」藝人的無奈之舉。




▲元華曾是名噪一時的「七小福」成員之一。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