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懷孕前三個月竟然不讓我說?根本忍不住!

我懷孕了!我懷孕了!年紀輕輕(離20歲剛剛過去15年)的我,怎麼可能不激動!

備孕路漫漫,佳音渺茫茫,眼看一腳邁進高齡孕婦的門檻,已經半放棄的我突然收到這樣的驚喜,我激動地喊了出來,不是差點,是真的大聲喊出來!老公也十分激動,嘴裡念叨叨:我這是老來得子嗎……其實我很想發朋友圈,非常想,但是拿起手機我還是先給爸媽打了電話,老媽一把老淚抹完立馬下達命令:“頭三個月不能跟別人說,不能說,不能說!”打給公公婆婆,電話那頭幾乎是原話!四位老人真的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姊妹嗎……於是,懷孕頭三月不能說的警告餘音繞梁三日,我只好忍、忍、忍!真的忍的很辛苦……

表妹我看完這位“年輕人”的呼喊,內心頗多感觸和疑問,很多明星也是懷孕滿三個月才對外公佈喜訊,這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嗎?聽聽媽友們怎麼說:

@圓圓:這消息忍得住一時,也忍不住兩小時啊……

@女王Mommy:我一換上平底鞋,裸妝現身,同事都滿含深意笑了,呵呵,根本不用說。

@海瑟亞:本來我也是打算3個月以後才說的,但是吐得厲害,走哪吐哪,連小孩都看出來了,說阿姨是不是懷孕了!現在的小孩為什麼知道那麼多!

@椰子寶寶:我一姊妹,很忌諱這些,懷孕了不敢說,單位搬家,硬著頭皮搬桌子,孩子流產了,單位的人事說因為她事先沒有知會,流產不算工傷……真是又受氣又傷心!

@Rainbow:本身是件愉快的事情為什麼不說呢,如果不說會讓肚裡的寶寶不開心啊,他會覺得大家不希望我的到來麼?


懷孕不滿三個月為什麼不能告訴人?


一、愛真的需要勇氣 面對流言和胎神

有些地方,老一輩人認為懷孕有胎神,也就是附在胎兒之魂上的神,民間相信,從孕婦懷胎開始到生產後的百日之內,都有胎神在左右。可保祐胎兒在媽媽肚子裡平安健康地長大。但懷孕的事情若講得太早,會惹得胎神不高興,反而傷害孩子,讓孩子不能夠留下來。

原來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小孩子會小氣”是指“胎神會小氣”啊?

很贊同小S的說法:長輩一定會有跟我們想法不一樣的時候,像我公婆覺得,懷孕的時候不要亂敲敲打打,一定要先看胎神在什麼位置,我本身不太相信這些事,但我會照他們的話去做,因為做了對我也沒什麼損失,何必要硬去堅持讓他們不安心……


二、最開始的時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

因為懷孕三個月屬於不穩定期,在這個期間,孕媽媽的生理和心理都發生很大的變化,若身體和心理不能做好相應的協調則容易發生流產。所以有很多人在前三個月都不願意告訴別人,等穩定了再告訴大家,免得大家一場歡喜一場空。

所以,如果真的做不到雲淡風輕,但也不要大起大落才是啊喂!


懷孕頭三月 對三個人一定要說!


一、家人!

你老公+你爸媽+他爸媽=家人!如此總結,“家人”也算是“一個人”吧,其實,我覺得告訴你媽就等於告訴了你七大姑八大姨以及隔壁張大媽,她們知道後基本上全世界都知道了……

當然,老公肯定要最先知道啦,雖然也不是教你耍威風,但此時不威風更待何時?他平時不陪你逛街?他平時不給你拎包?他平時只點他喜歡吃的菜?你受過的沒受過的的委屈會立刻退散,你想到的想不到的福利會蜂擁而至,在你還沒感受到懷孕帶來的負重感之前,你都會覺得懷孕還蠻幸福的……


二、醫生

“不告訴大家”絕對不能包括“不告訴醫生”。如果長輩依然深信連醫生都要保密,必須說一句:無態度不孕婦!開什麼玩笑,明星就算不開發佈會也會先去見醫生啊!

把小S醫生的話背給長輩聽吧:“前三個月流產率比較高,要稍微注意一點。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不要太累,生活作息要正常,要吃得健康。如果有造成影響,可能就是讓胚胎停止成長。”醫生不是白看的,他會給你做相應的產檢以及做出合理的建議!


三、上級

該高調的時候千萬不要低調,如果你打算孕期持續工作,最好要先讓主管知道,雖然她不一定會減輕你的工作量啊……咳咳,我是說,她可以調整你的工作,或者讓同事幫助你嘛!

有一位當早教老師的朋友說過,她懷孕前帶的是感統課,需要鑽來鑽去、蹦上蹦下,她懷孕後教學主管調整她只上音樂課,不僅有利於自己胎教,同上課的家長還會提醒寶寶不要撞到老師,她覺得很有愛很輕鬆,一直工作到生產前一個禮拜。我其實想說,為了產後產假休得長,也是蠻拼的……
資料參考:http://goo.gl/jxX2ne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