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不好都是因為中間那個笨男人!

每一個結婚的女人,都會遇到婆媳問題。作為婆婆和媳婦的兩個女人,在前幾十年是毫無關係的,只因為她們共同愛著一個男人而成為一家人,所以婆媳關係並不是婆婆和媳婦兩個人的關係,而是比三角戀更複雜的三角關係。


不想受夾板氣的老公們,想要同時擁有母親大海般深厚的愛和妻子火一般熱烈的愛,需要好好看看這篇十二戒!

第一戒:不要有“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個觀念

很多老公們似乎都有這種觀念,並且喜歡將這句話掛在嘴邊,以示他們對父母的尊崇和“順孝”。尤其在老婆受了老媽的委屈後,這句話出現的頻率是最高的,明知老媽有錯,卻只敢對老婆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她再不對也是我媽,你就多忍忍吧!於是老婆們一腔怨氣無處渲瀉,只得暗自傷心垂淚。女人們在這種家庭中,因得不到老公的保護,對老公的愛會漸漸消退,直至對婚姻失望,甚至可能會從忍讓轉向反擊,最終讓處在這種關係中的每個人都傷痕纍纍。



第二戒,從結婚那天起,請主動給自己斷奶

很多男人結婚後總忘了角色的轉換,總以為自己還是父母的乖寶寶,最明顯的一個標誌就是不願離開父母單獨過日子,他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我要照顧我父母!其實和結婚前沒有多少改變,哪裡見他為老媽做過一點事情?老婆更不敢當著老媽分派家務給自己。習慣了將媽媽當自己的老媽子使喚,並且聽任老媽將老婆培訓成你的帶薪保姆──請你想一想,你老婆嫁給你,難道就是為了給自己找一個人來伺候,成為別人的附屬品,被別人奴役嗎?


第三戒,別怕被他人扣上“不孝”的帽子就失掉做人的原則,並唯父母之命是從。

在中國幾千年的封建思想的影響下,“孝”成了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也成了最容易被父母們拿來壓制子女的大帽子,只要子女不聽從自己,或者稍微跟自己的意見相悖,父母便哭天抹淚的罵:“你這個不孝子啊,我白養你了啊……”!於是,為了維護自己“孝子”的“名聲”,男人們往往會放棄自己做人的原則,是非不明,好歹不分。尤其是在老婆和老媽發生衝突的情況下,不問青紅皂白便認為是老婆的責任,並幫著父母指責老婆。在這種情況下,男人並不站在一個公正的立場在維護家庭的和睦,卻只會盲目的要求老婆一人忍辱負重、委曲求全來維持家庭表面的平靜。


第四戒,請主動幫著老婆融入自己的家庭,而不是幫著家人排斥她

有一種男人,遇到父母在自己面前挑剔老婆時,為了平息父母的怨氣和怒氣,便附和父母的話,也說老婆的不好,雖然你心裡不一定是這樣認為的,但卻給了父母一種心理暗示,就是你也不滿意自己的老婆,你父母便會對媳婦越來越看不順眼,婆媳矛盾也將越來越頻繁的發生。你在自己父母面前說老婆的不好時,跟父母倒是抱成一團了,卻更讓父母排斥老婆,將老婆當作外人來對待。最可恨的便是跟老婆來這句“我們家的事你少管”!──如果你都認為老婆跟自己不是“一家人”,你父母可能會將媳婦當作一家人來對待嗎?


第五戒,如果老媽和老婆在你面前抱怨對方,請不要做傳話筒

俗話說“會做的兩頭瞞,不會做的兩頭傳”,兩頭瞞的男人是極其聰明的,他不光能巧妙的讓兩個女人對彼此的不滿消弭於無形,而且會替兩個女人討好彼此,促進婆媳之間的和睦。兩頭傳的男人是非常愚蠢的,其實他們可能並不是喜歡傳話,也許他的本意是好的,就是想讓兩個女人改掉一些被對方不滿的習慣或想法,但他可能沒意識到,兩個女人,誰會喜歡在背後說自己壞話的人?

還有一些男人會單方面的聽從父母的話,要將老婆改造成父母喜歡的類型,但怕自己一人的力量太單薄,便抬出父母來。聽到這話的女人如果智商還算正常的話,百分之百會這樣想:公公婆婆又在老公面前說我壞話了!


第六戒,將做好人的機會讓給老婆,將做惡人的機會留給自己

有一些男人總喜歡背著老婆偷偷摸摸的給父母及兄弟姊妹錢花,且不論給的錢是不是在自己的義務範圍之內,也不論給的錢多錢少,單看背著老婆這一點,就是愚不可及的。你會讓父母認為是自己的兒子在當家作主,跟媳婦沒半點關係,或者乾脆認為媳婦是守財奴,你的行為便是讓老婆做了“惡人”。很多女人知道老公背著自己乾了這種事後,都會生氣,他們不知道女人痛恨的不是給公婆錢花,痛恨的是男人背著自己行動的這種行為,一是不尊重自己,二是讓公婆誤會自己。其實只要是在義務範圍內的,請當著老婆大大方方的給,讓你父母明白,媳婦是知道並且同意了這件事的;或者讓老婆出面給,讓你父母知道媳婦在你家裡的地位,讓他們即使想不尊重你老婆也會顧慮三分。


第七戒,請不要當著自己父母對老婆呼來喝去或命令她為你做任何事

有些男人沒跟自己老媽住的時候,什麼家務活都乾,但一旦有父母在跟前,便開始威風起來了,不但不再乾家務,而且喜歡對老婆呼來喝去,支配老婆做這個做那個,好像不這樣,不足以在他父母面前顯示他是個“老爺們”。男人在父母面前呼喝自己老婆,表現得盛氣凌人,好像很有面子,但這種行為,不單讓自己老婆感到累,也是在暗示父母,或者你父母會理解為:你對老婆根本就不屑一顧,老婆在自己心目中根本沒有什麼份量,所以你才這麼不尊重她!你想想,連你都這麼不尊重你老婆,你還指望你父母尊重這個媳婦嗎?其實很多老人的無理、無禮行為就是這樣被你自己慣出來的,所以很多內傷也是自己找的!


第八戒,請別當著自己父母或家人跟老婆吵架

天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但當著父母的面吵架,不但傷害夫妻感情,同時也會傷害自己父母跟另一方的感情,並會因此跟媳婦產生隔閡。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亂的父母,或者一些護短的父母,你當著他們的面跟自己老婆吵架時,他們會跳出來幫你對付老婆,他們這樣一摻合,便將你和老婆的“內部矛盾”轉化成了更為複雜的“婆媳矛盾”,你的父母會因此找到挑撥你們夫妻關係的理由!所以處在父母及老婆中間的男人,不管你有沒有理也不要當著父母跟老婆吵架,老婆給你受了委屈你也只能忍著!


第九戒,請不要顧忌老媽會吃醋,便不敢在老媽面前表現出對老婆的尊重與關愛

許多小夫妻不在父母跟前的時候,是非常恩愛的,男人會毫不猶豫的表現出對老婆的憐惜與疼愛,日子過得甜蜜而溫馨。甚至有的男人替老婆倒洗腳水都會樂顛顛的去幹,可一旦老媽在跟前時,連一杯開水都不敢給老婆倒了!相反還要求老婆為自己幹這干那,以向老媽表明自己能夠“鎮得住”老婆,滿足老媽“我的兒子很能耐”的虛榮心!男人當著老媽這樣做,其實是在恃愛行兇,粗暴的踐踏老婆的自尊和感情!所以,想讓老婆和父母在同一個屋簷下和平相處的男人,在向老媽表孝心的同時,請當著父母多表達對老婆的疼愛,她不但會加倍珍惜你們的婚姻,並且會因此善待你父母,並且再蠻橫的父母也會顧忌你對老婆的尊重而不至於對老婆造次。


第十戒,請不要和親戚之間奉行平均主義,讓他們養成不勞而獲的惡習

一些從農村走出來的男人,四里八村只有自己一人考上大學,於是在大家的讚譽和吹捧下,虛榮心便極度的膨脹,不知不覺的走上神壇,狂妄的想要改善全村人的命運!於是李二狗求幫助找工作也一口答應下來;王二痲子家親戚的親戚來城裡看病,除了請到自己家住下,讓老婆好酒好菜招待,自己還得全程陪同跑醫院……如果老婆稍有招待不周,便怪老婆掃了自己的面子……!不知道這樣的男人,你累不累?累了的話就自己走下神壇吧,既然你不是仙,高處不勝寒哪!


第十一戒,請好好孝敬自己父母,別將自己對父母的孝敬義務轉嫁到老婆身上

男人們常對老婆說:我父母養大我不容易,所以你要好好孝敬我父母!──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邏輯?每個男人對自己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戴德是應該的,但你不能因此強迫老婆也對你父母感恩戴德,跳到道德的製高點,指責老婆“不孝”!那種動輒指責老婆不孝,自己卻從來沒為父母做過一頓飯,洗過一次衣服,端過一次洗腳水的男人,請收起你們那一套偽善的嘴臉,先檢討一下自己是否替父母做過什麼,再來要求老婆吧!


第十二戒,請對你父母及岳父母一視同仁,不要讓老婆“嫁了老公忘了娘”

常聽一些公婆抱怨自己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事實上,有更多的女兒是“嫁了老公忘了娘”,因為女人嫁人後,往往在所謂風俗的約束下,成了“潑出去的水”!許多男人常常會理直氣壯的要求老婆孝順老人,可是在他的嘴裡,“老人”只是指他自己的父母,至於岳父母麼?沒辦法了。其實,生了女孩的家庭,父母同樣愛她、疼她、寵她、慣她,讓她受教育,所付出的愛,絲毫不亞於男孩子。作為老公,沒有任何理由來阻止老婆孝敬岳父母。你可以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來要求老婆孝敬你父母,請問你自己可否做到這點,以相同的態度對待岳父母?
資料參考:http://goo.gl/vHOvGh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