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痛!給亡女的一封信:「看著頭首分離的妳…爸爸仍想救妳…」


爸爸是外科醫生…她美麗開朗又聰明!人人都喜歡她…卻因為交往到了這樣的恐怖情人,死得那麼慘…人生都沒了…父親的心都碎了…



2015年2月16日凌晨,疑因情感糾紛,馬翩然被相愛多年的男友張某某殺害,被砍7刀,刀刀致命,年僅25歲。女兒辭世一月,悲痛欲絕的父親,寫信懷念天堂裡的女兒,

也正是馬翩然的父親馬海波在網上發信悼念女兒,才使案件曝光。

在馬翩然的微博裡,她和張某某相戀相依相偎的照片仍在。到底什麼原因,導致張某某下此毒手?



據記者聯繫到馬翩然的父親馬海波,他是外科醫生。馬海波說,那封給女兒的信確是他發出的。他告訴記者,自己只有這一個女兒,張某某已被警方抓獲,張和翩然年齡相當,在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工作,翩然上大三時兩人相識相戀,因翩然還在讀研究生並未到談婚論嫁的程度。

以下是馬海波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女兒辭世一月,悲痛欲絕的父親,寫信懷念天堂裡的女兒——

翩然,你在那裡還好嗎

一位痛不欲生的父親致慘遭殺害的女兒書

翩然:

我心愛的女兒,你冷嗎?你想家嗎?你走了已經一個月了,你在那裡還好嗎?我和你的媽媽、奶奶、姑姑、姑父……以及家裡所有的親人,都非常想你!你的弟弟也在問:姐姐去哪兒了?

翩翩,我還這麼叫你吧?在爸爸眼裡,你永遠是一個善良、天真、美麗、可愛的小女孩!是的,孩子,也許正是你的天真和善良矇蔽了雙眼,使你看不清人性的險惡!你的美麗、可愛,觸發了他人的佔有慾和私念,從而扼殺了你的人生!天真有罪嗎?善良有罪嗎?美麗有罪嗎?可愛有罪嗎?沒有。有罪的是那個殘暴的殺人犯!



翩翩,那一刻你是多麼的無助,那一刻你是多麼的驚恐,那一刻你離家是那樣的近、又是那樣遙遠!那一刻你呼救了嗎?那一刻你來不及打家裡的電話吧?還是那一刻爸爸睡熟了沒聽見?你不是已經上樓睡覺了嗎?你是在何種情況下又開門出去了?你和爸爸近在咫尺,我卻沒有能夠保護你!女兒呀,爸爸自責啊!如果用爸爸的生命去換女兒的命,爸爸一定會義無反顧的。

翩翩,我的女兒,記得那年你從商丘師院播音主持專業畢業,作為優秀畢業生家長的代表,你媽媽在畢業典禮上發言,你知道我們是多麼驕傲嗎?看著我們的女兒那麼出類拔萃,那麼溫婉可人,爸媽是多麼寬慰啊!


為父已經痛心疾首了!女兒,你習慣了單純、簡單的生活,習慣了讀書上進,忽略了讀懂人的內心從而規避自身風險的社會課程!女兒,你是羸弱的,還不到110斤的身體怎麼抵抗190身高、230斤的凶手?你太心疼爸爸媽媽了,不願意在合家團圓的節日裡因為你的事給我們添堵,你說你的事情自己解決。女兒,爸爸媽媽都太信任你了,根本沒意識到危險就在你身邊,讓你失去了你那美麗、光鮮、年輕的生命!你疼煞為父了!

翩翩,我的女兒,前不久你對為父說,你喜歡當老師,準備畢業後回母校當老師。好女兒,你是那麼善解人意,做什麼事都不讓父母操心,就連照顧弟弟的事也替父母承擔起來……可做姐姐的義務還沒有盡完呢,你怎麼捨得弟弟?他還年幼啊!

翩翩,再有幾個月你就業畢業了,你真正的人生還沒有開始,怎麼就這麼一聲不響地走了?我的愛女呀!爸爸對不起你呀!沒能好好保護你,沒能及時出門幫助你,究竟是什麼情況?使你永遠離開了我們?我的好女兒呀!爸爸累了,誰為爸爸洗腳呀?誰幫爸爸媽媽照顧年幼的弟弟呢?誰幫弟弟買玩具、誰幫媽媽爸爸買日用品?爸爸媽媽是那麼的愛你和需要你!媽媽爸爸在家呀,怎麼就聽不見你的呼救?!


翩翩,那天你不是11點多就上樓睡覺了嗎?你不是讓媽媽有話明天說嗎?你何時又出去了呢?被人在自家門口殘忍的殺害了!被砍了7刀,刀刀致命……你痛嗎?你喊了嗎?還是你根本已經無法叫喊、呼救呢?你是何時出去又被殺害的呀我的女兒?

翩翩,那天當爸爸從睡眠中被拽醒,發現大毛毛(凶手)——你多年的戀人,拿著刀架在爸爸胸前,凶狠地說:「你女兒不要我了,我把她殺死了。」爸爸問:「翩翩在哪裡,在哪兒?」他冷漠地說:「就在你家門口,已經被我殺死了。」

爸爸迅速推開架在胸前的刀,光著腳衝向門口的你,你已經倒在血泊中!

出於外科醫生的本能,爸爸對你進行施救,邊檢查邊對你心肺復甦。同時不知所措地向站在旁邊冷眼觀看的兇手哀求:「大毛毛,快打119電話……」

翩翩,我的女兒,當爸爸發現你頸項傷口深達脊髓,頭和頸部已經被割開時,仍然繼續救你,直至爸爸癱軟在地,倒在你身邊……你媽媽知道後的第一反應:救她!我無奈地告訴媽媽,你已經不行了。

翩翩,我的女兒,你就這麼一句話也沒有留下就永遠離開了……你媽媽暈了過去……爸爸無能,無法救活你,眼睜睜看著你的身體越來越涼!

翩翩,我的女兒,你才25歲,就這麼永遠地離開了……爸爸媽媽有多痛,你知道嗎?

翩翩,我的女兒,鄰居說聽見你呼救來著,爸爸媽媽卻沒有聽到,爸爸該死啊!

翩翩,我的女兒,此時此刻,爸爸是多麼的無助啊!作為一個父親,我想向社會上所有有女兒的父親吶喊:保護好自己的女兒,保護好女兒的人生,別讓她受到傷害!


可是,我的女兒,此時此刻你在哪裡?即便是我溫暖的懷抱,也已經無法擁抱你冰冷的身軀!



翩翩,我的女兒,爸爸聽說社會上傳出一些關於你的謠言,也許是有人想抹黑你以減輕刑罰,可爸爸知道你是清白的!為父相信法律的威嚴會給你一個明確的交待,相信社會的良知會為你的遭遇鳴不平!為父也會給你一個交待!相信終有一天,你會在天堂裡瞑目!

此致天堂裡的女兒!

你悲痛欲絕的父親:馬海波





這些男人不能愛!!如何避開恐怖情人?▼


Loser 是那種在戀愛關係中給人帶來很多社交,情感和心理創傷的伴侶。Loser 的人格里有些永久的缺陷,他接受這些特性為自身的一部分,自己不認為有什麼問題或者心理疾患需要修改。他一般是從親人/家庭那裡學到這些特性的,然後在自己的人生裡依葫蘆畫瓢。心理醫生常常遇到loser的犧牲品——那些自信和自尊完全被摧毀,深陷抑鬱狀態的男男女女。

1.粗暴的對待:loser會故意傷害你。如果他或她打你,扭你的胳膊,拉你的頭髮,踢你,推擠你,或者毀壞你的個人物品,哪怕只有一次,立刻離開他們。男性loser一開始會推推搡搡,或者以拳擊牆發洩怒火。女性 loser被激怒時常常甩人耳光,或者踢人打人。

2.飛速建立感情和表達感情:loser與他人的感情紐帶非常淺。你可能被loser吸引的一個原因是他們認識你不久後很快就會說「我愛你」,或者想和你結婚,或者想和你建立長期排他的關係。通常在不到幾個禮拜的約會之後,你就會聽到甜言蜜語,你是他生命中的真愛,他想和你永遠在一起,而且他想和你結婚。你會收到禮物,很多誓言,時時刻刻感受到他的關注與好意。在「蜜月期」裡,他試圖套牢你,信誓旦旦他是你生命中能遇到的最好的人。記住那句人們常說的話—— 「如果某件事情好的不像真的,那麼它十有八九不是真的」。你可能被迅速出現的迷戀,誓言,共度一生的計畫迷倒以至於忘記最重要的一點——這不合邏輯啊!正常健康的成年人需要較長的過程發展一段嚴肅的親密關係,因為有很多因素要慎重考慮。正常健康的人確定戀愛關係需要一定的時間,蒐集足夠的信息互相瞭解,然後才給出諾言——而不是三個禮拜。的確我們會飛快的迷戀上一個人,但不會飛快的作出不切實際的承諾,在三次約會後就計畫著共同度過一生。這種快速「升溫」是膚淺感情的徵兆。以後loser想拋棄你的時候,他們的動作也一樣快。Loser通常在認識愛慕對像一個月不到就提出同居或者結婚。

3.可怕的脾氣:Loser 的脾氣非常嚇人。如果你的男友或者女友有時會突然發作,做出以下這些危險的舉動——在抓狂的時候超速駕駛,損毀物件,扔東西,打架,或者威脅別人—這怒氣總有一天會發洩到你身上。在戀愛關係的初始階段,你會「目擊暴力」 —— 他們和別人打架,威脅別人,對別人暴怒,等等。你會在他們的生活中聽到暴力。你會親眼看到脾氣的發作——扔東西,大喊大叫,詛咒,超速駕駛,撞牆,踢東西。儘管loser 向你保證他只會對別人或者別的情況發脾氣,而不會對你做出這種事,你還是會覺得羞辱,害怕他的暴力潛質。一開始他會發誓保證不會把敵意和暴力傾洩在你身上,但是他有意讓你心知肚明,如果有一天你得罪了他,他對你也做得出來。逐漸地,你開始害怕挑戰和麵對他,害怕那樣的脾氣和暴力會落在你身上。

4.抹殺你的自信:Loser 會反覆經常地貶低你。他會不停糾正你的小錯小毛病(其實是提醒你),讓你時刻覺得緊張,覺得自己很笨,老是作錯事。他會告訴你,你太胖,沒吸引力,講話的方式不對,或者差勁。他漸漸蠶食掉你的自信和自尊之後,就可以對你為所欲為了—好像因為你太差勁他才那麼做似的。在公共場合,你如履薄冰——總是害怕說錯話作錯事,導致他怒火爆發或者猛吵一架。

5.切斷你的外來支持:為了完全控制一個人,必須切斷他和朋友的聯繫,有時候甚至是和家人的聯繫。Loser認為你的朋友和親人會影響你,或者對批評他和他的行為。一開始loser會告訴你,你那些朋友對你不好,在利用你,或者不能理解你們之間的特殊愛情。如果他沒法趕走你最好的同性朋友,有時候loser會宣稱你朋友勾引他。如果你和朋友及親人聯絡,loser會懲罰你,問很多問題或者粗暴地譴責你。最後你會覺得,與其被罵被責備,被審問和虐待,還不如不要和朋友親人聯絡。你試圖跟朋友和親人保持距離,於是他們生你的氣,然後loser就會告訴你,他們又在對你不好了,你最好和他們保持距離。一旦你和其他人隔離開來,失去支持,loser就更加方便加強對你的控制。

6. 「虐待-體貼」的循環:Loser 的行為在虐待與體貼間來回循環。循環的一開始,他故意傷害你,虐待你。你會因為一些小事被責罵,被詛咒,被威脅。第二天他會突然變得很溫柔體貼,像你們剛開始約會那樣為你做很多事情。於是你留了下來,希望這次的虐待-體貼循環是最後一次。虐待期的另一個後果是讓loser有機會對你或者你關心的人做出惡劣的評價,再次蠶食你的自尊和自信。Loser 常常會事後拚命道歉,但是你的自尊已經收到了傷害——而這正是他的計畫。

7.錯的總是你: 如果loser生氣了,或者自己做錯了事,他會反過來怪你。當他欺騙你,對你大喊大叫,對你很壞,毀壞你的物品,或者公開的羞辱你——不知怎麼這都成了你的錯,你造成的結果。如果你約會遲到了10分鐘,那麼他以每小時80邁的速度開車,把其他駕駛者從路上擠走,並且整晚上都板著臉,這些都是因為你的錯。Loser 會告訴你,如果你沒犯那些簡單的錯誤,如果你能更愛他一些,或者沒有質疑他的所作所為,如果你能無限包容,他就不會生氣,也不會有那些過分的舉動。

Loser 永遠不會(這裡強調一下,是永遠不會)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責任總是別人的。如果他發狂似的駕駛,要把某個無辜的駕駛者擠出高速公路——他會覺得那不是自己的責任,而是別人的責任,因為別人換車道時沒打轉向燈。他會給你造成這種印象——是你招來了他的憤怒,咆哮,和攻擊,你活該遭遇他的怒火,暴力,冷漠,或者毆打。

8.分手恐慌:Loser為分手的念頭而恐慌——除非分手完全是他的主意,那麼他會像甩一塊燙手的石頭一樣把你扔掉。當你提出要結束關係的時候,虐待型的男友常常會崩潰哭泣,他會懇求你,發誓一定會改變,還表示願意和你結婚,和你去旅行,送你禮物。男女loser都可能威脅要自殺,或者回到前情人的身邊(對方大概在慶幸終於擺脫掉他了),或者要辭職離開這個地方——就好像你得為他的決定負責似的。Loser會做很多讓步,提出妥協方案,比如「哪怕讓我們再約會一個月吧!」他們會電話轟炸你,常常5分鐘一個,寄希望於你會做出讓步,或者和他們見面,哪怕只是為了停止電話騷擾。有些人會給你的親人,你的朋友,他的朋友,或者任何他想到的人打電話——只為了讓這些人給你打電話,轉達他有多愛你。有創意的loser很會給你造成大量的社會和輿論壓力,逼對方寧願回到糟糕的舊關係中也不願意忍受這種壓力。想像一下吧,你想要終止關係,結果從他的所有親戚那裡接到哀懇的電話(他們暗地裡希望你繼續和loser呆著一起,這樣他們就不用被他騷擾),在報紙上讀到懇求你回來的廣告,更糟糕的是在本地的佈告版上,每天都在工作的地方收到花束,他甚至會跑到你工作的地方,當著你的同事的面獻上結婚戒指(男性loser手法)或者告訴你她可能懷孕了(女性 loser手法)!給你造成情緒上的緊張氣氛,從而控制你的感情。如果你回到他身邊,下次你再想要分手,就會害怕遇到更糟糕更強烈的反應。後來他也會常常跟人回憶起以前的分手事故,進一步證明你是多麼壞的人,你多虧待他。記住,如果你的愛狗跳過柵欄逃跑了,你把它找回來以後就會建造更高的柵欄。一旦返回落入loser的掌控——下一次的逃離會加倍的困難。

9. 催促你放棄外來興趣: Loser 會鼓勵你放棄業餘愛好,興趣,以及同其他人的來往。如果你想自己幹點什麼,他會非要陪著你,讓你全程都感覺很糟糕。他這麼做的動機是防止你擁有他無法完全控制的興趣愛好。

10.神經質的控制: Loser會不停的查崗,時刻追蹤你在哪裡,和誰在一起。如果你和異性說話,他會問上20個問題,例如你是怎麼認識他的。如果你不接他的電話,他會盤問你在哪裡,你在幹什麼,你在和誰說話,等等等等。他會注意到你汽車上的泥巴,然後質問你為什麼要去某個地方買東西,質問你為什麼要給某個朋友打電話,某個朋友為什麼要打電話給你,等等等等。有些loser 會跟蹤你到某個商店,事後假裝不知道,問你是不是到某處買過東西,好抓住你有沒有在撒謊。在嚴重的情況下,他們會偷看你的信件,搜查你的錢包,撥你電話上的重撥鍵,甚至翻你的垃圾來搜尋證據。高技術loser可能會鼓勵你在他們家打一些給朋友的「私人」電話,同時偷偷的錄下來檢查。開始他們可能「教育」你該穿什麼,該聽什麼音樂,在公共場所該怎麼行為舉止。最終他們會訓練你不許和某些朋友熟人交談,不許去某些地方,不要公開的談論某些話題。如果星期五晚上不約會,loser會告訴你,他會給你打電話——但不一定什麼時候。這樣就可以保證你整晚都呆在家裡等他電話,一邊還害怕如果不在家等電話會遭到怎樣的言語上的羞辱和質問。運用這種技巧,loser 可以自己隨心所欲地參加各種社交活動,即使不在場也能遙控你的行為。

11.公共場合的困窘: 為了在公共場合也能控制你,loser 會在私下裡或者當著別人的面攻擊你,咒罵你,或者冷酷地,羞辱地談論你。在公共場合,你發現你發表任何意見都可能招來他們當時或者事後的口頭攻擊。如果你和loser 在一起的時間較長,會發現自己在公開場合總是禮貌地微笑,沉默,一直掛在他的胳膊上。你還會發現自己走路的時候低著頭,害怕遇到可能和你交談的朋友,以至於招來loser 憤怒的反應。

12.永遠不夠: Loser 讓你相信,你永遠不夠好,你說的「我愛你」怎麼也不夠多,你站的時候靠得不夠近,你對他的「犧牲」的回報遠遠不夠,你的行為也總是和期望的有很大距離。這是另一種摧毀你的自尊和自信的手法。這樣訓練了幾個月之後,他會開始告訴你,你是多麼幸運才能找到像他那樣的伴侶——他居然可以容忍像你這樣無能和無價值的人。

13.理所當然:Loser 持有非常理所當然的態度,覺得自己可以做任何事情而理直氣壯。如果在開車的時候被人擋住,Loser 認為自己完全有權把他擠到路邊,攻擊他,或者在暴怒的時候威脅別人的生命。別忘了,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總有一天會落在你身上。如果你不服從loser 的要求和命令,或者觸犯他的規則,他會覺得完全有權懲罰你,手段呢,只要他說正當就正當嘍。

14.你的朋友和親人不喜歡他: 你跟loser 的戀愛關係一旦持續下去,你的朋友和親人會注意到loser 是怎樣對待你的。他們會注意到你連性情都變了,也許你開始躲避人際交往。他們會警告你,表示憂慮,然後loser就會告訴你,他們這是在妒嫉你擁有的「特殊的愛」。Loser 會把你的親人朋友的質疑和意見作為他​​們有意跟你過不去的證據——而不是對他的意見。單純提到你的親人和朋友也會引起loser 憤怒的反擊,結果呢,你不再談及那些你關心的人,甚至自己的親人。任何和你親近的人都讓loser 感到妒嫉和受到威脅,甚至包括你的兒女。在某些情況下,你的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會被禁止到你家來看望你。

15.壞故事: 當一個人講述自己的故事時,你常常可以瞭解到這個人的性格。俗話說,只要給他夠長的繩子,他最終會把自己吊死。聽別人敘述自己的過去,讓我們瞭解他們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他們的興趣,以及他們想怎樣討好我們。一個有幽默感的人會講述關於自嘲,講好笑的故事。Loser 則講述關於暴力,侵犯,冷漠待人,以及拒絕別人的故事。他可能會對你描述過去的戀愛關係,不管跟誰好過,他都會強調是對方背叛或者傷害了自己,而他對人家是很好的。他會吹噓自己的暴脾氣,因為本來就不覺得暴力傾向是錯的。事實上他對自己這種「老子天不怕地不怕」的態度還很得意。一個人講什麼故事,能反映講故事的是什麼樣的人,就好像民間故事和傳說描述了某種文化。仔細傾聽這些故事——你會瞭解你最終會被怎樣對待,過上什麼樣的日子。

16.服務生測試:據說在約會的時候,你的約會對象對待服務生或者其他異性的態度就是六個月以後他對你的態度。「蜜月期」裡也許他小心翼翼地把你像國王或者皇后那麼寵著。但loser並沒有忘記他對待異性的本來態度,對服務生,職員以及其他人仍然惡語相向。如果他們小氣吝嗇,你就不用指望蜜月期後還能收到任何禮物與付出。如果他們發牢騷,抱怨,批評,並且折磨別人,六個月後受這種氣的就會是你。心智正常的人的行為是一致的,在任何時候他們都會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如果你發現自己跟一個前倨後恭的人在一起,把你當皇后並且把其他女人當泥土,那你還是快跑吧。

17. 名聲: 上面說到,心智正常的人言行不會隨著時間和場合的變化有太多的改變。Loser 則可能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名聲——有些人對他大加讚揚,其他人則警告你他是大麻煩。如果你詢問十個人對一家新開張的餐館的印象——五個人說它很棒,另外五個人說它是個危險的陷阱——你會明白在那兒吃飯要冒點風險。事實上loser可能會吹噓自己的某種名聲——常給別人顏色看,花花公子,爆脾氣,或者很瘋狂。他可能會講述一些過去的經歷,裡面有人責備他做事瘋狂,或者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

要注意觀察對方的口碑。口碑是公眾對於一個人的集體印象。如果一個人的口碑很有兩面性,走極端,這可能就是風險的信號。一旦蜜月期過去,你就得面對壞的那一面了。因為脾氣和行為的壞習慣,你會發現loser幾乎沒什麼朋​​友,只有熟人。心智健康,善惡感強的人不會容忍loser 那種惡劣對人的交往方式。如果你發覺自己不喜歡loser的朋友,那是因為他們和loser 根本是同一類人。

18.走在蛋殼上: 上面說過,跟loser 戀愛一段後你就會有這些遭遇: 口頭辱罵,怒火爆發,因為小事被反覆盤問,目睹他們對別人的暴力/威脅,對你的行為神經質的追根究底,以及用各種手法貶低你的人格。你會發現,當他們在場時,你好像「走在蛋殼上」——不敢挑起​​新話題,不敢提到你剛和某個朋友說過話或者見過面,也不敢質疑或批評loser 的所作所為。你沒法體會到愛情的溫暖和安慰,而是永遠處在緊張狀態中,跟別人說話時也緊張不已,生怕你得事後因為他們的話而拚命勸解loser,並且害怕遇到熟人不得不打招呼。只有在獨處的時候,你才會覺得安全而不是危險——這正是loser想要​​的效果,這樣一來他們對你的控制就會不受干擾。

19.不算數的感受/意見: Loser 一般都很自我中心,自我膨脹,以至於他認為別人的感受和意見都不算數。如果你給他提一點意見或疑問,他就會告訴你,你的感受和意見是不合理的,愚蠢的,單單有這種想法就說明你不正常。Loser 對你的感受和意見毫無興趣——但是你敢於質疑他的行為卻​​使他很惱火。Loser 非常牴觸和敵視所有的批評意見,別人一質疑他就會暴跳如雷。

20.他們讓你「瘋狂」: Loser 的破壞性行為給你造成的效果就是為保護自己開始作一些「瘋狂」的舉動。如果loser 計畫在晚上8點來,你會給氣像台打電話,這樣他按你電話上的重撥鍵就不會發現什麼;檢查自己的垃圾桶以確保沒有可疑或者惹禍的東西;你給親人朋友打電話叫他們那天晚上不要打給你;你警告親友不要提起某些話題;你足不出戶以免遇到同事和朋友;並且,你儘量不跟別人說話,因為害怕招來事後盤問。你也開始變得神經質——對穿什麼和說什麼很小心。沒有暴力傾向的男人會忽然發現自己跟女性loser 打架;沒有暴力傾向的女人發現自己控制不住地大喊大叫(一般是被語言或者身體攻擊的時候)。當我們開始保護自己的人身和精神安全時,行為習慣什麼都變得不正常了,以至於我們以為自己要「發狂」了。請一定記住,長期處在戰鬥狀態下的人,是沒有所謂的「正常行為」的。如果你能在永久的心理創傷形成前離開loser,行為自然會恢復正常的。
資料參考:http://goo.gl/4F1a6T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