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髒,他是我爸爸!


昨天看到了一則新聞,標題是「工地伯努力擦土渣! 你願意坐他身邊嗎?」
看完之後我哭了,原來這個社會上是有人嫌棄他們的嗎?

他們的皮膚如此黝黑,是因為長時間都在烈日下工作
反觀有些大學生甚至連坐在冷氣房上三小時的課都不願意

你們看過在裝修的總是霧茫茫的工地嗎?
那些粉塵沾染在他們身上,所以讓我們看到了
但你們想過嗎?除了那些沾染在他們身上的粉塵
還有很多是在工作時吸進肺裡的,然而那卻是我們看不到的

他們下班後身上的味道肯定不好聞
濕濕黏黏的身子也絕對不舒服
但那是他們腳踏實地的證明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嫌棄他們而不願意坐在他們身旁

因為從小到大讀的學校的關係
同學們的父母多半是醫生、律師、老師...
大部分都是在多數人眼裡社會地位算高的職業

但是我的爸爸,在被公司裁員之後求職處處碰壁
後來為了養活我們而選擇了工人一職
當時因為我的不懂事,所以別人在談論自己父母親的時候
我卻沒辦法開口說出爸爸是工人這個事實,因為我害怕被同學瞧不起

一直到上了大學,隻身前來台北念書
我一直記得爸爸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他問我:「一切都適應嗎?有什麼想吃的,台北買不到的,爸爸幫你寄上去。」
然後我哽咽了

我才發現,不管爸爸的職業是什麼
他努力的工作栽培我,讓我學了很多才藝
我想學鋼琴,想學長笛,想學畫畫,想學書法
就算學費不便宜,他一樣砸錢讓我學
別人有的,我也從來都不缺
也是因為爸爸這樣的辛苦,這樣的栽培我
我才能考上自己一直嚮往的大學
跟其他同學的爸爸比起來,他一點都沒有輸

爸爸總是背著很重的包包去上班
後來包包壞了,連新包包都捨不得買
索性就用我以前國中的舊書包

爸爸總是很早起
早餐吃的都是前一天留下來的白飯配砂糖
他說這樣好吃,但是我知道他只是想省下自己的開銷

爸爸總是一身汗味的回家
他經過我身邊的時候,雖然不忍聞那股味道
但我不會刻意屏息,我要時時提醒自己
因為爸爸很辛苦,所以我不能懈怠

看了那則新聞之後,覺得很心疼
心疼那個伯伯,也心疼自己的爸爸

需要覺得不好意思的,不是把座位弄髒的他們
而是那些自以為優越而嫌棄他們的人

他們在我眼裡,很偉大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