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幫忙帶孫子要求付工資,引發婆媳大戰...


我的孩子是我一個人帶大的,所以我很羨慕那些有老人幫忙帶孩子的家庭。但是我也不怪婆婆,畢竟她沒有義務幫我們帶孩子,況且家裡也有一大堆麻煩事。
昨天去接豆豆放學,正遇上浩浩媽。有一個多月沒看到她了,平時都是她婆婆來接孩子,有點意外。

我問她:今天怎麼你來接孩子呀?你婆婆呢?

她說:婆婆罷工了,不幫他們帶孩子了。

咦,婆婆也罷工呀,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她婆婆這個月向浩浩媽要工資了,說每天幫他們帶孩子很辛苦,做保姆都有工資拿,她同樣是帶孩子,也要拿工資。


浩浩媽火了,幫忙帶下孫子還要付工資,太荒唐了。已經管吃穿了,憑什麼還要付工資呀!堅決不同意,而她婆婆是要工資要定了,說不給工資就去別人家做保姆……

於是,兩人就杠上了,誰也不妥協,所以這兩天都是浩浩媽請假出來接孩子的。

她問我:你說,她幫忙帶自己的親孫子,還要求付工資,這合適嗎?

我笑了笑,附和了一句:是不太合適。

其實,這並不是合不合適的問題。關鍵是作晚輩的怎麼對待長輩,我覺得帶孩子是件很辛苦的事,特別是對於老人家來說。適當的給一些零用錢,是應該的,也是必須的。

像浩浩媽這種“管吃穿”的說法,我真的一點都不贊同。估計她也沒有給過她婆婆什麼零用錢,我看平時她婆婆給浩浩買零食時,掏出來的錢都是一塊,五毛的。有時我還看她去垃圾桶裡撿廢品……就算婆婆沒有幫她帶孩子,作為晚輩,也應該給她錢的,老人家也不容易。

不過話說回來,像她婆婆主動向她討工資的做法,也確實不合適,有點過份。這種方式,我想沒有哪個媳婦能受得了。婆婆會覺得“你請個保姆帶孩子都要付工資,我也是帶孩子也應該有工資”;而媳婦卻認為“婆婆幫忙帶孩子是應該的,憑什麼給工資。”……矛盾一激化,都不知道如何收場了。

其實,每個人都讓一步,都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一想,都是一家人,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一切都會很美好的。
Blogger Widgets

☯ 非看不可 ☯